加载中…
个人资料
碧翰烽1号
碧翰烽1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60,474
  • 关注人气:3,1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徐州男子遭遇“相亲碰瓷”,防不胜防怎么办?

(2017-11-14 20:09:06)
标签:

杂谈

​碧翰烽:

据媒体报道,徐州44岁的娄某在微信上结识了一个美女。两人在一个饭店见面“相亲”,娄某知道自己开车,并没有喝酒,但没想到美女以言语相激,娄某可不想在她面前丢份,就喝了一瓶啤酒。晚上9点多,美女主动提出要求娄某开车送她回家。娄某刚开车,一辆黑色轿车就与他发生了追尾。

"你是酒驾,把我们车子撞坏了,要赔偿我们的损失,不然就报警,你要倒霉的。"对方一下车,就开出了高价码。此时,娄某一下醒悟过来,自己陷入碰瓷陷阱了,他认识的美女给他下了套。娄某选择了报警。经警方审查,这果然是一个碰瓷团伙。目前,其他涉案人员负案在逃,警方正在抓捕中。娄某因酒驾,将面临1000元行政罚款,驾驶证记12分 , 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相亲有风险,陷阱无处不在。

此前,有媒体曝出相亲网站存在诈骗现象,比如有人明明结了婚,却被相亲网站登记为丧偶。比如有的通过相亲网站找到的对象,还出现了被逼自杀等问题。

婚托,婚姻诈骗,实际上一直都存在着。以假相亲、假恋爱、假结婚等欺骗他人,以高尚的情感来欺骗他人的钱财,着实令人不耻,也极为可恨。

因为这样的欺骗,让人家付出了太多的情感,而不仅仅是钱财,当一切消失的时候,有的人还不敢相信,觉得没有受骗,毕竟那些甜蜜蜜的情话还能回忆。如此的确让人可恨。

现在竟然又冒出这种“相亲碰瓷”,从见面,到吃饭,到喝酒,到车辆追尾,一切的一切,都是一个连环套,实在让人防不胜防。

不但付出了钱财,还付出了真情,最后却发现是一场骗局,这样的伤害实在太大。

这个社会,信任、信心本就已经比较脆弱。如何收复这些脆弱的信任、信心,也许除了法律方面的努力之外,还是得在道德层面发力。我们不能总是活在一个防不胜防的社会,也不可能教所有的人去学习防骗的知识,如果那样的话,人活得实在太累了,也没有多大意思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