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碧翰烽1号
碧翰烽1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60,474
  • 关注人气:3,1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碧翰烽:别让养女儿的父母担惊受怕!

(2014-09-07 22:40:32)
标签:

张琳琳

女儿

父母

警方

失踪案

分类: 法治视点

中新网保定97日电 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公安局透露,至97日早晨,经过当地警方连续三昼夜工作,该县一13岁女孩上学途中遇害案成功告破,目前,涉嫌强奸杀人的高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此前,备受社会关注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女大学生张琳琳失踪案成功告破,96日晚,省公安厅发布消息,在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当日郑州警方侦破张琳琳失踪案,杀害张琳琳的犯罪嫌疑人黄某落网。黄某到案后,向警方供述了其欲强奸未遂将张琳琳杀害的犯罪事实。

看到这些相继被害的女孩们,不由得感到头皮阵阵发麻。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女孩遇害的新闻频频曝光,有女大学生,有小女孩。这几天,妻子几乎天天和我谈这些新闻,说得心惊胆战的,这社会怎么了。

近些年来,关于女孩受侵害的现象愈来愈多。性侵幼女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时不时曝出;现在又有不少女孩子相继被害,连生命都得不到保障。

自从女儿读初中以后,因为学校距离家有些远,我和爱人每天早上送、晚上接,没有例外。在这之中,我们也遇到了不少类似的家长,他们大多都是养女儿的父母,很少看到养儿子的父母来接的。

在大家看来,现在的社会太不让人省心了,尤其是养女儿的太担心了,不仅担心她们的学习、健康,更是担心她们的安全。有家长就说,一个男孩子,好带得很,只要不让他学坏了;而女孩子就不同了,即使是委托给熟人,都有些不放心。现在的人,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近日和女儿的谈话,更多了关于安全防范的事。比如走路时要观察四周的人,尽量不要去偏僻巷子和人少的地方,也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还有就是不要在陌生人面前露财或透露家里的信息。再比如不要一个人打出租车,尽量坐公交车。等等。

我不想女儿受到一点点的伤害,哪怕是一点点惊吓都不想。我希望她安全、快乐地成长。但我又不能把她束缚在家里,还是希望她融入社会。我只能更多地教她安全的知识,希望能有同学一起。

这是我们做父母的责任所在。但是,学校、社会、政府应该去做什么呢?我们的学校,不能只是“考试”的工厂,不能只是“学习”的机器,应该多教一些实用的社会知识。

我们的政府,应该在安全防范方面多一些投入、多一些务实,不要总是浮在表面,不要总是对老百姓的安危不屑一顾,不要总是把创收放在首位,不要总是高高在上而不能沉到基层一线。那些太多的漏洞,并不是不可以完善的,只是我们太缺少了“认真”二字。

我们的法律,应该更有大的作为,不要在有关的问题左右摇摆、暧昧不清。比如嫖宿幼女罪的废除问题,比如强奸罪的重处问题,都应该真正体现出法律的强大威慑力。尤其是一些地方还对强奸行为予以包庇、纵容,更要给予严肃惩处,一查到底。

安全,是我们这个社会的基本需求。如果我们连女孩都不能保护,还有什么样的基本安全呢?只能让人阵阵后怕。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碧翰烽搜狐新闻客户端:碧翰烽;今日头条:碧翰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