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爱艺
文爱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284
  • 关注人气:8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文爱艺诗集·63部·彼岸花》

(2020-07-04 17:38:23)

新书推荐丨诗是生活的结果,智慧的结晶,最好的人话

文化发展出版社 文化发展出版社 前天

  点击上方 关注我们  



   文化发展出版社/发现独特价值   


诗是什么?这想必是多数人面对现代诗时的疑问。算起来,现代诗歌可能是和读者最有距离感的一种文体了。不论是诗人们越来越私密化的语言,还是诗歌表现出的个性化倾向,抑或是现代主义的表现手法,都让读者“不明所以,望而却步”。以至于有人认为诗无非是意象的堆砌、散文的变体、形式大于内容的无病呻吟。文爱艺先生的诗集,却是唯一的例外,他出版了60多部,畅销三十多年!
当代著名诗人文爱艺认为:每一句发自内心的真情话语都是诗。我国的诗歌有着深厚的底蕴,从先秦的《诗经》到唐宋的诗词,无一不是对自身情感与思悟的表达。文爱艺先生对现代诗的感悟亦是如此,诗坛耕耘多年,他对诗的认知,总结为一句话:诗是生活的结果,智慧的结晶,最好的人话。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LLKviaoPfeyOib5ltQ3qO2ESnZq3lNx1iceo1ribX7uyzicPbfwKO1WvjZPZohgiburOjekxibwJTAicq7UZWIBOKtVCk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文爱艺先生14岁开始开始发表作品,迄今已经出版诗集60余部。他坚持诗人应用真善美的声音,表达独特的心灵感受。他以清新隽永的词句讴歌爱情,他的《文爱艺爱情诗集》被世人誉为“爱情圣经”,已重版十多次,现在依然在重版中;他以细腻感受和飞扬的灵感洞察生活,他的诗被誉为“用诗建造的可以对话的青春偶像”“是精神家园中与人共同呼吸的草坪”。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LLKviaoPfeyOib5ltQ3qO2ESnZq3lNx1icePmNR9VuibEj7gsw8nOX769AZpiarD1ibwyPPMwQzegWPjpKDok3iaBVRs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LLKviaoPfeyOib5ltQ3qO2ESnZq3lNx1icePmNR9VuibEj7gsw8nOX769AZpiarD1ibwyPPMwQzegWPjpKDok3iaBVRsQ/640?wx_fmt=jpeg

《文爱艺爱情诗集》

(点击图片即可购买)

他诗中展现的真诚、热情、睿智的气息深深打动着读者,畅销30余年,其作品的发行量已逾1000万册,其著作曾十余次荣获中国最美图书奖,《文爱艺诗集》荣获世界最美图书奖。如今,他的最新诗集《文爱艺诗集·第63部·彼岸花》整装上市。52首饱含激情的诗作,回响着一位诗人灵魂的声音。


《文爱艺诗集·63部·彼岸花》
(点击图片即可购买)

诗与悟


这部诗集是文爱艺先生出版的第63部诗集,内容分为了三个部分:原创诗歌、译诗、诗论。
他的原创诗歌抒发真情,不停地修正对社会、人生以及命运的认识和看法,不放弃对生活理想的追求,保持着内心的那份热爱和对庸俗、虚假说不的坚决态度。译诗则是这本诗集的亮点,在译作的过程中,文爱艺发挥诗人的想象力,从艺术和情感的角度,翻译出诗人从字面不易体现的内在的意蕴。他的最美译著《恶之花》部分篇章也收录其中。诗论是文爱艺在诗歌创作中的心得和感悟。诗作20余年,文爱艺将他对诗的体悟陆续发表于他的各个诗集中。这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自我整理。近20条对诗的感悟,展现了他的思索与坚守。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LLKviaoPfeyOib5ltQ3qO2ESnZq3lNx1icehupmVLYTCWzkyVbib1AInVY5mmFgegWSDBy6JLMKwc9ZRvxslRbdLe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诗与情


诗歌传达感情,可以是赞美,亦可以是批判。这是一部充满激情的诗集,其中包含了对真、善、美的真切讴歌,也包括对假、恶、丑的无情鞭挞,表达了文爱艺先生的强烈的爱憎。
他说,没有血性的文字,不是诗。于是,看到空气污染,他写到:尸横遍野的静夜/翻滚着创伤之河/绿色枯萎/他们无耻地说:金币辉煌《蔚蓝被瓦解……》面对血亲阴阳两隔,他写到:赤裸的痛苦/裸露着亡灵的遗骨《开棺寻亲记》锋利的词汇,竭力的呐喊,希望唤醒人们麻木的神经。 他说,美是心灵的表达,任何矫揉造作,都是丑态!于是,他毫不掩饰的讴歌生命,讴歌爱情:风雨里孕育/自然生长/山野间开放/无须修饰/天然中芬芳《山茶》深不可测的眼睛/穿过夜空/爱情如此短暂/遗忘深远《夜空繁星密布……》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LLKviaoPfeyOib5ltQ3qO2ESnZq3lNx1ice39F6z9pZfrjgjnmwI18LbGWRnD3pTcDYrFROHh2Tqawq8eWXM3fJCg/640?wx_fmt=jpeg

他说,诗的最高的境界,就是能把明明白白的家常话,自自然然地经由意志的高度提升为悠远无比的思想启悟。 
于是我们读到:黑暗有时/比白光/还要明亮《太阳》 正是欢乐/为忧愁/谱写了华章《时光似风……》 他说,诗是生活的结果,什么样的生活,赋予什么样的诗。于是,在这部诗集中,我们能看到一位诗人的热情、梦想、愤怒、忧郁、柔情、痛苦、欢乐、哀伤、希望…… 

诗与美


文爱艺先生对美有着极致的追求,除了诗歌韵律的隽永,他喜欢赋予图书生命之美。他的每一部诗集,都会跟书籍设计师反复推敲。《文爱艺诗集·第63部·彼岸花》在图书表达形式上也进行了更新,运用了方脊精装,前后环衬、篇章页与正文套锁,装帧设计精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LLKviaoPfeyOib5ltQ3qO2ESnZq3lNx1iceGZe70o0TR0U7NQA9SZkDyTYtoNerX3HmpD1LCvBHxhDKJLMa9UrD9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LLKviaoPfeyOib5ltQ3qO2ESnZq3lNx1iceM7VWX4lfa0tdDIw9cP2AGx8J1SJCzwSDqoCUBUiarHG6Np81kqH9Hm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与此同时,此次诗集却并未选择高端珍藏的图书定位,价格平民化,让真正喜欢诗歌、热爱诗歌的读者都能拥有。

 

名家推荐


我想用六个字总结对文先生诗作的感受,那就是:美如花,利如箭。——超白 文爱艺诗歌抒发真情,不停地修正对社会、人生以及命运的认识和看法,不放弃对生活理想的追求,保持着内心的那份热爱和对庸俗、虚假说不的坚决态度。——金呼哨 

作者简介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LLKviaoPfeyOib5ltQ3qO2ESnZq3lNx1iceo1ribX7uyzicPbfwKO1WvjZPZohgiburOjekxibwJTAicq7UZWIBOKtVCk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文爱艺当代著名学者、作家、翻译家、诗人,从小精读古典诗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微笑》《春祭》《雪歌》等67部诗集,译有《柔波集》等70多部经典名著及其他著作,另出版有《当代寓言大观》等少儿读物。部分作品被译成英语、法语、俄语、日语、世界语、阿拉伯语等语言;所著、译、编图书,连获2015年(首届)、2016年及2018年“海峡两岸十大最美图书”奖,连获2011年、2012年、2013年及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共11部“中国最美图书”奖;《文爱艺爱情诗集》(第9版)获2019年环球设计大奖视觉传达类金奖,《文爱艺爱情诗集》(第10版)获2017年台湾金点大奖、2018年美国NY TDC 64 TDC Communication Design Winners 大奖,《文爱艺爱情诗集》(第12版)再获香港2018年HKDA环球设计大奖GDA银奖;《文爱艺诗集•第62部•夜歌》获铜奖,且再获美国2018年ONE SHOW DESIGN 优异奖、2019年第六十五届美国Certificate of Typographic Excellence年度优异奖。《文爱艺诗集》获“世界最美的书”奖。共出版著述200余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LKviaoPfeyOib5ltQ3qO2ESnZq3lNx1iceMpLbJ3MmXzJbicN4GwiaeEHPybHKvNafA0I99g5boIQNYicPkICNz7Vf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文爱艺诗集·第63部·彼岸花》

作者:文爱艺

定价:49.00元


复制以下淘口令,打开淘宝,可享受新书优惠

fu致本段内容€ZGkk1DPDLVI€达开淘tao寳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LLKviaoPfeyOib5ltQ3qO2ESnZq3lNx1ice6Gru9KOIX3XdicqkibdDVYrzCibUDibfq1cGYvvbtDEibkIGGI9WCeibMnT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LLKviaoPfeyPb3XiapbqYdlZnDjeV4PwmIUbqFLeuAyg7DicC3etRDJv37s7Qlic6ZJaMRtlUW6rHiaesgd6Xyy7jic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