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小白
周小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374,102
  • 关注人气:1,7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2009年十部最滥中国电影

(2009-11-19 21:13:15)
标签:

电影

滥片

熊猫大侠

火星没事

周小白

娱乐

分类: 电影电视

盘点2009年十部最滥中国电影

周小白

今天,同时有两部喜剧电影上映,名嘴李湘制片的《熊猫大侠》和崔永元“电影传奇”的合作导演杨树鹏的《我的唐朝兄弟》,不幸的是李湘的《熊猫大侠》刚一出来就被已许多业内人和影评人评论为2009年最滥电影,不过,我觉得它滥的程度与一个多月前放映的《气喘吁吁》还有一点点小距离,所以,只能把它列为2009年最滥电影第二名。

第一滥:《气喘吁吁》

盘点2009年十部最滥中国电影

看《气喘吁吁》据说有得上神经分裂症的危险,又据说有影评人因看了这一部电影回家就发烧两整天,虽然有葛大爷坐镇,但也可能是把葛大爷的魅力全部透支的一部电影,内容不知所云,摄影晃晃悠悠,像小沈阳最有名的那句话,就像见到了大海的感觉——想吐。

第二滥:《熊猫大侠》

盘点2009年十部最滥中国电影

李湘和王岳伦夫妇去年凭一部《十全九美》歪打歪撞的搞了个头彩,但这个开头太坏了,本来那部《十全九美》里还有一点儿值得借鉴的流行元素,但没办法现在这部《熊猫大侠》继承的是《十全九美》的里那惟一的“不美”,弄了一只价值不会超过200元的假熊猫充数,还弄了一堆四不像的玩具羊驼,这在古代叫“指鹿为马”,语言一律抄自互联网的只言片语,牵强附会,不笑硬挤;其实同样在今年上映的《熊猫回家路》里已经起用多只真熊猫“演员”出演,不知这部《熊猫大侠》为什么要搞个假大侠,而道哥刘桦的表演也是马虎混乱,真是中国电影的又一部悲哀之作。

第三滥:《狼灾记》

盘点2009年十部最滥中国电影

若没有《熊猫大侠》半路杀出,田壮壮的《狼灾记》肯定有本事跟《气喘吁吁》争夺第一滥的,之前只看过田壮壮的《吴清源》,真不明白拍这样滥片的导演如何称得上第五代领军导演的;《狼灾记》的滥法和《熊猫大侠》有一拼,用两只明明是狼狗的动物演出狼,而且还可能不是纯种的狼狗,据说剧本是日本人的,我认为田老师还是应回去当教授混饭更好,于人于己都方便。

第四滥:《盗版猫》

盘点2009年十部最滥中国电影

《盗版猫》明明是小镇DVD的甫士,却硬要到长安街上走猫步,剧情糊里糊涂,表演呆头呆脑,惟一对之有期待的是孙楠和谢天笑的音乐,但说实话,里面根本就没有什么好音乐,自命盗版,自轻自贱。

第五滥:《火星没事》

盘点2009年十部最滥中国电影

主持人走下荧屏拍电影,拍一个砸一个,李湘的《熊猫大侠》是一个,刘仪伟的《火星没事》也是一个,下一个估计要轮到崔永元的新片了,拍电影之前他们可以夸夸其谈,拍了之后才知道这是一份专业活儿,只有名气没有专业,肯定是眼高手低不着四六,投资商的肉痛谁又能解。

第六滥:《乐火男孩》

盘点2009年十部最滥中国电影

湖南卫视下属公司做的这部3D电影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把银幕上的所有人物都缩小3倍,一群专懵内地土大款钞票的香港电影三流精英们用这部电影极端错误地向中国影迷传达着3D电影的体验,再加上粗制滥造的歌舞,正好和同时播出的那部《一起来看“雷阵雨”》遥相呼应。

第七滥:《追影》

盘点2009年十部最滥中国电影

不用多说,如果不是华谊兄弟这样的冤大头发行,这部片子的票房将颗粒无收,也再一次说明以吴镇宇为代表的那群文化水平不高只凭经验拍电影的二流香港电影人多么不可信。影片中宣传时所谓的众星云集,我看都不如范冰冰一人地位。

第八滥:《寻找成龙》

盘点2009年十部最滥中国电影

成龙大哥也自恋,不过自恋的都没有好下场。虽然成龙的符号效应如此强烈,但是明目张胆的拿这个符号来划价赚钱观众却一样不买你的帐。

第九滥:《完美新娘》

盘点2009年十部最滥中国电影

首先郭柯宇这个女主角就与电影名相距甚远,让我无法联想完美新娘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说实话看过影片后方知不但不完美,而且很糟糕。

第十滥:《七天爱上你》

盘点2009年十部最滥中国电影

这是被传说的第十部大滥片,一听那名字就不想让人看了,俗,却硬要装浪漫,李小璐拍电视剧挺有魅力的,拿到大银幕上一放大,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