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方人物周刊
南方人物周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28,158
  • 关注人气:36,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星岛主

(2009-08-25 19:02:14)
标签:

杂谈

分类: 封面人物

“情人岛岛主”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泰坦尼克号》“杰克”一角赚取了无数情侣的眼泪之后,又在洪都拉斯首都伯利兹城附近的海域买了一个小岛,赚取情侣的荷包。甚为积极的环保主义者莱昂纳多将这个占地140英亩的小岛建成一个环保型的豪华旅游度假胜地,专门吸引情侣前来度假。

“千岛之王”

法哈德·维拉迪

 

德国维拉迪私人岛屿公司老板法哈德·维拉迪的“岛王”之名可谓实至名归。他的名下拥有1000多座岛屿,从1971年踏入私人岛屿买卖中介行业至今,30多年来他买卖岛屿1000多座,最贵的卖到5650万美元,最便宜的则只要5500美元。

 

“迷你岛岛主”强尼·戴普

 

《加勒比海盗》男主角强尼·戴普在拍完《加勒比海盗》之后,出资300万美金在巴哈马群岛中买下一座名叫“利特霍尔唐”的小岛,变“海盗”为“岛主”。小岛长1英里、宽1300英尺,有6个私人海滩、一个私人港口、一栋别墅、一间供奉提基(波利尼西亚神话中人类的始祖)的小屋和备用发电机,想要接近小岛非小船、直升飞机和海上飞机不行。有传言说,强尼·戴普买下这个小岛是想在岛上寻宝,也有人说,强尼·戴普是想百年以后葬身于此。

 

 

“豪华岛岛主”理查德·布兰森

 

英国维珍集团总裁的理查德·布兰森以20万英镑的低价买下74英亩维京群岛的内克岛,曾经的蛮荒小岛变成了上流社会的伊甸园:斯皮尔伯格、黛安娜王妃、查尔斯王储等名人贵胄都曾经是这里的座上宾。布兰森每年夏天与家人一起去内克岛住上两个月。在岛上,布兰森把他的工作、玩乐和生活完美结合起来:他躺在大房间一角的吊床上,吹着来自西印度群岛的信风,一边用他的笔记本电脑写信,给他的生意伙伴们打电话,接待记者面访。

 

“野蛮岛岛主” 梅尔·吉布森

 

2004年,曾兼任《勇敢的心》男主角和导演的梅尔·吉布森花1500万美元在太平洋岛国斐济附近买一座2160公顷的小岛。吉布森原本想让自己、朋友以及家人能够拥有一个安静的度假场所,免受狗仔队或是追星族们的困扰,但他没摸清小岛居民的底细,入住小岛玛格后,才知道岛上种植椰子的40名土人是野蛮民族,更视他为赶绝他们的敌人。

 

 

 

英国人本·索撒尔(Ben Southall)可能是今年最多求职者羡慕的对象,他获得了“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大堡礁哈密尔顿岛“岛主”。

今年1月,澳大利亚昆士兰观光局在18国打出“世上最好的工作”的征才广告,招募大堡礁看护员,主要工作是通过网络博客、接受媒体采访等方式推广自己在岛屿上的“探索之旅”,酬劳是半年后获得15万澳元(折合人民币80多万元)。这个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招工启事”引来世界200多个国家的34700多名应聘者,同时已经为昆士兰旅游局创造了高达2亿澳元的公关价值。

71日,“新岛主”本·索撒尔携女友走马上任。在全世界最洁净的海域划船喂鱼、畅游潜水,在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岛拍照、探索、开着高尔夫球车环岛巡视,在有3间卧室的豪华海景房更新推广大堡礁的博客、网志。

本·索撒尔说:“如果一切会照开始的这样发展,那么我将会是这个星球上最幸福的人,同时也是这个星球上最累的人,甚至还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胖的胖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