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湖州钱夙伟
湖州钱夙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81,895
  • 关注人气:28,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县长为蒜农代言”多多益善

(2018-07-27 09:02:05)
标签:

官员

推销

分类: 时评
2018年7月26日京江晚报
钱夙伟
“县长为蒜农代言”多多益善
    “一部水浒传天下,世人皆知大名府。我是大名县人民政府县长,我为大名蒜农代言,让我们一起助力蒜农增收,助力脱贫致富,全面实现小康。”近日,一段时长约1分半的河北大名县县长苏雷芳为当地蒜农代言销售大蒜的视频在当地引发关注。(7月24日澎湃新闻)
       随着地方政府、领导干部市场意识的提升,地方官员当起推销员,向外界推销本地的特色产品,近年来日渐增多,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如网友所说,“也是拼了”。
       于促销乃至提升当地知名度,推动产业发展,地方官员当推销员无疑是事半功倍,比如苏雷芳县长卖大蒜的视频通过县电视台等平台传播以后,吸引了一些外地客商前来。显然,以当地官员的身份,这样的推介更权威,其宣传和广告效应,是其他的形式所不可替代的。
       当然总会有舆论认为这是一场“领导秀”。但官员代言的出发点就是通过政府的力量促进当地产业发展,进而增加民众的收入。“政府在助民致富这一过程中,绝不能缺位”,何况,大名县县长苏雷芳是为了推销滞销的大蒜,“卖不出去我心疼”中有着一个官员的责任意识、为民情怀。这样的代言,实在是当务之急、多多益善。
       促进当地产业发展,本来就是政府职责所在,也大有可为,诸如“县长为蒜农代言”,就是产品走向市场的强大推力,但归根到底,还是要通过市场机制运作,靠产品的自身优势去赢得市场,实际上,县长吆喝卖蒜,正暴露了大蒜产销的市场短板,比如“跟风种植”,“今年的滞销就是种植面积太大了”,而如销售渠道和深加工方面的完善,都不是靠县长的一阵子吆喝所能解决的。
     “县长为蒜农代言”值得赞赏,但推销毕竟不是县长的本职和专业,如果当地的农产品乃至其他的产品都要诸如县长这样的地方官员出面,他们既无三头六臂,也分身乏术,甚至有可能影响了公务的正常运行。而从这个角度,诸如帮助农民用先进的思维和方法,驾驭农产品产销的各个环节,更应是政府应该着力的,显然也是更有效力的“吆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