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湖州钱夙伟
湖州钱夙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81,895
  • 关注人气:28,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猪佩奇带起文身热令人担忧

(2018-04-20 06:58:08)
标签:

文身

分类: 时评
2018年4月20日北京晨报
钱夙伟
小猪佩奇带起文身热令人担忧
  “小猪佩奇身上文,掌声送给社会人。”近期,小猪佩奇的热度不减,竟还带起了一波“文身热”。4月18日,记者采访南京一文身店发现,如今不少顾客会选择佩奇图案的文身,还有的顾客花了一万多元,在后背文了一只巨大的小猪佩奇。(4月19日《现代快报》)
  在现在一些年轻人中,文身成为一种时髦。然而,需要正视的一面是,依照我们的生活习俗和审美眼光,文身不被主流文化认同却是显见的事实。比如文身对升学、就业和从军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现在许多职业,都对文身者说“不”。且不说因此于自己事业、前途的影响,置身这样一种社会文化氛围,如果不能始终特立独行地坚持以文身为美的审美观,就要长期生活在尴尬甚至痛苦之中。
  而且,文身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据报道称,文身或永久带有文身的人,做磁共振时在文身部位可能发生肿胀或烫伤,也就是“磁共振并发症”。这于年轻的身体以及今后的健康,显然是不能承受之重。
  也因此,文身固然是个人的自由和权利,但也尤其应该权衡利弊,做出慎重的选择。比如,如果小猪佩奇的“热度”消散,不喜欢小猪佩奇文身了怎么办?实际上,这种热往往来得快去得也快,而文身不像衣服,不喜欢了脱掉就是,要除掉深入肌肤的这种“时尚”,至少要花费当初文身费用的2~5倍,而且有可能皮肉受损,却还未必“洗”得净,也因此,如医生提醒,“难洗清白”的时候哭都来不及。
  其实,现在的不少年轻人,无论人生观还是价值观都不成熟,极易为新奇所吸引,以所谓前卫为“酷”,事实上,不少人正是把文身作为招人眼球的资本,甚至是为了所谓张扬个性、显示自己的桀骜不驯,以叛逆、背离于主流价值观为荣,于如此目的而文身,显然有可能造成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扭曲,于他们今后的成长,更贻害无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