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湖州钱夙伟
湖州钱夙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94,259
  • 关注人气:28,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警方的“道高一丈”点赞

(2017-10-20 17:31:27)
标签:

反网络诈骗

分类: 时评
2017-10-20海峡导报
□钱夙伟
为警方的“道高一丈”点赞
       被骗的明明是个女士,可当厦门警方的“火眼系统”发现通话异常,工作人员打电话前去劝阻时,电话中竟传来男子的声音,“我是她老公,我老婆没有被骗……”(10月19日台海网)
       原来,骗子又搞出“新名堂”,他们在诈骗下套时,狡猾地诱导受害人设置了呼叫转移。如此一来,工作人员拨出的劝阻电话,全转接给了骗子!
      电信诈骗让无数人前仆后继,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骗术如此地不断“推陈出新”,让人防不胜防。
      所幸骗子的这一“新名堂”,马上被警方识破,并迅速采取措施。同时,针对此类新型作案手段,警方已经有了下一步的谋划,将在升级原有系统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运营商的沟通配合,有效遏制诈骗警情的发生,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有道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反诈骗,其实就如下围棋一样,“先手”在握,见招拆招,再高明的骗术,要得逞也难。也因此,“狐狸再狡猾,也斗不过好猎手”。
       当然,这除了有高科技依托,更在于警方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比如这次成功的阻截,就是因为发现异常的民警立即通过内部系统查询到被骗者老公的联系方式,反复解释、沟通,终于取得配合,抢先一步,保住了被骗者的资金。
       厦门警方在反网络诈骗中,敢于作为,反诈骗手段与时俱进,不仅有智慧,更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意识。因此,要为厦门警方在诈骗与反诈骗博弈中的“道高一丈”大大地点个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