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湖州钱夙伟
湖州钱夙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94,259
  • 关注人气:28,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校领导陪淋雨是身正为范

(2015-09-01 09:58:47)
标签:

大雨

校领导

军训

学生

主席台

分类: 时评

2015年09月01日福建日报  
浙江·钱夙伟

校领导陪淋雨是身正为范
校领导陪淋雨是身正为范
校领导陪淋雨是身正为范
       28日,郑州市第八中学军训会操表演时突降大雨,但是同学们在雨中坚持完成了会操表演。与此同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校领导也坚持不打伞,陪着学生一起淋雨,直到活动结束。

       军训会操突降大雨,学校领导陪着学生一起淋雨,这于学生而言,是可贵的一课。为人师表是老师的责任,身正为范就是最好的教育手段。既然要教导学生不惧艰险,勇于进取,那么,自己当然首先要做出样子。

       教育的力量在于人格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就体现在陪着淋雨这样的细节之中。

       有网友说,让孩子们受一些磨炼是必要的。确实,现在的家庭普遍只有一个孩子,大部分孩子在娇宠中长大,太需要这样“突降大雨”的考验。而且,这还是军训会操表演,在突降的大雨中坚持会操,也是军训的应有之义。

       从活动的结果来看,主席台上校领导在大雨中坚持不动,学生们在大雨中精神抖擞,坚持完成会操,让这次会操表演更有意义和价值。

       客观而言,校领导陪着学生淋雨本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陪淋雨之所以成为新闻,显然是因为,此前一些为人表率者常常做出不合身份的举动,领导老师撑伞,学生淋雨的新闻也曾时有耳闻,这样的画面背后,凸显为人师者的冷漠,所以才被人广泛诟病。

       教育一旦失去人性的温情、师德的内涵,也必然远离教育的本义,正因如此,领导陪淋雨,才具有与众不同的意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