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优雅老去
优雅老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55,222
  • 关注人气:12,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缝一件居家服

(2020-07-27 21:10:35)
标签:

居家

分类: 拙手做女红

       老天对我是眷顾的,因为冥冥之中他总是把那些正直、热情、善良、快乐,且有才华的人送到我身边,让我像向日葵一样,向着太阳的方向转动,汲取知识充满快乐。近日一位交往十多年的小朋友,送我两块棉麻布,还教授我裁衣服的窍门,本人生平连小裤衩都没做过,根本没有勇气,但是她一个劲的鼓励我,并耐心教授。终于我做出了生平第一件衣服,虽然粗糙不能当连衣裙穿出去,但是可以当居家服让自己好好臭美一下,那种快乐无以言表。

缝一件居家服

缝一件居家服

       这就是那位小朋友送我的两块棉麻布,不管是布的品质还是花色,我都特别特别喜欢,不愧为知我的朋友。

缝一件居家服

       不仅授之以鱼,还授之以渔,她详细地告我如何做,如何裁剪,如何缝制。第一次做好之后不尽人意,她又视频教学指导。

缝一件居家服

缝一件居家服

缝一件居家服

        我没有锁边机,所以反反相对后,轧一道线。

缝一件居家服

       翻过来以后,再轧一道线,就把这个毛边包在里边了。

缝一件居家服

       领子开的有点大,故缝了一个棉线蕾丝边,矫正了一下。

缝一件居家服

       妹妹教我一个保证领子尖板正的方法:将蕾丝不完全剪断,然后车一条线。

缝一件居家服

       这样就出现了一个特别板正的尖角。

缝一件居家服

       把领子部位棉布小边向外折一下,轧上一条线后,再把蕾丝缝上,就隐藏了布的毛边。

缝一件居家服

       按照小朋友的指导,又把前后各缝了两道省。要点是前省距正中线8.5厘米,长度28厘米;后省距前正中线9.5厘米,长度38厘米。

缝一件居家服

       做了之后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做衣服的体验。

缝一件居家服

       甚至比她做好衣服送给我都高兴,因为我尝到了自己动手的快乐。

缝一件居家服

       有这样热心且有才艺的朋友真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做点奶酪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