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哲珮PeggyHsu
许哲珮PeggyHsu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678
  • 关注人气: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一首歌都有一個故事 – 催眠

(2015-01-14 18:42:47)
标签:

杂谈

每年秋天,大約是9-11月,都是我的年度低潮期,很容易自我懷疑。

也或許是季節的轉換,那陣子寫的歌都比較悲傷,比較冷。

 

在「圓舞曲」發行前,我應該有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寫歌時都被三拍制約。(有時候我還認真的懷疑自己被三拍綁架了!哈!)

 

在一個有點涼又不到冷的台北秋夜裡,我寫了這首歌。只花了一個晚上,就一氣呵成的連編曲的形狀都整理出來了。當時的我就處於我的年度低落期,這首歌剛好很符合我當下的狀態,很多情緒都由不得自己,又或者說並沒有很積極的想去解答,就像被催眠一樣,好像願意又不願意的被這些情緒牽引。

 

當時我答應一位我欣賞的女歌手為她寫歌,我套入自己的狀態,同時想像著她的詮釋。歌寄給她之後,她很喜歡,公司也喜歡,所以就向我保留了這首歌。

 

一直到「圓舞曲」要發行前兩個月,我知道我的專輯少一首歌,也知道應該是什麼樣的歌,或者應該說,我一直知道其實就是這首歌。

 

我大概失眠了兩個晚上,非常不好意思,也破天荒的,第一次向歌手邀回一首歌。而這位歌手卻很溫暖的告訴我,我的決定是正確的,應該把這首歌留給自己。在當時所有事情都卡在deadline要爆炸的邊緣時,她的回答讓我好感動也好溫暖。

 

「催眠」完整了我的專輯,記錄了那段好像夢遊一般,被什麼吸引,又整理不清楚的思緒。是一種溫柔的結,就算不解開,也不那麼疼,但會留下淡淡的疤痕。

 

這是一首不太好唱的歌,旋律的間距很跳躍,必須要專注的,才能達到技術上的準確。但是情緒是不由自主的,在被催眠的狀態下探索著。在理性和感性的撞擊下,這首歌的搖搖欲墜才對味。

 

而最後的完成品,幾乎就是用我當時demo所唱的vocal..

我想在寫歌當下第一次演唱的情感,就是最真實的墜落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