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哲珮PeggyHsu
许哲珮PeggyHsu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678
  • 关注人气: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一首歌都有一個故事 - 櫻花雪

(2014-04-11 13:57:40)
标签:

杂谈

櫻花開了,春天來了。這也是我漂流荒島要帶走的歌。

我的青少年時期(其實也就是沒幾年前XD)在溫哥華唸書,每到春天,大街小巷都會綻放成粉色/白色的櫻花道。櫻花對我來說,是一種優雅/淒美的思念。

08年的春天,這首歌,就從第一個和弦,第一句歌詞/旋律開始, “花季 來臨 歌頌 春天的氣息”。

我為這首歌整整失眠了兩天。我想像著漫天紛飛的櫻花,把自己鎖在房間一個晚上。就是那種寫歌時最嚮往的“完全進入故事情節”的境界。

對我來說,許多悽美的人事物都是瞬間而短暫的,就像我在《雪人》專輯裡想捕捉的人生中稍縱即逝的片刻一樣。世界上許多瞬間消逝的美麗事物,無論是美好的、不美好的記憶,都會留下來,變成永遠跟隨生命的一部份 。

寫完了這首歌,但是有幾句歌詞卻空了好久,總覺得已經很接近心裡某個畫面,卻還不是那麼清晰…

我上網找了所有我有感覺的櫻花照片,還買了櫻花的攝影集,甚至夜貓如我,還特別早起,專程開車上山去賞櫻。(結果我沒有看到漫天櫻花,只有幾片快垂落的櫻花片,還有一車車的遊客以及數不盡的香腸攤販… = =”)

那陣子我瘋狂的研究櫻花,還看了我能找到,所有和櫻花相關的電影。 直到要唱這首歌的前兩天,我意外的看了一部德國電影“當櫻花盛開”。這是一部很淒美會讓人心酸酸的電影,它完整了我歌裡的畫面。

雖然歌早就寫完了,但這電影卻像是這首歌的最後一塊拼圖,我終於知道應該怎麼唱了…

你/妳知道這也是一首三拍的歌嗎?

一夜凋謝 落絮紛飛 短暫的櫻花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Never end
后一篇:旅行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