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1,928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月首要任务是收复牛熊线

(2021-08-02 07:42:08)
标签:

大卫看盘

财经

股票

时评

分类: 股海观潮

八月首要任务是收复牛熊线

上周市场形成向下破位的态势,纵观一周的走势,日K线三阴夹二阳,沪指在下破中期生命线之后,周初跳空留下一个3541-3539的突破缺口,向下破位不仅跌破60日及120日半年线的双重支撑,还下破自去年2646以来的2646-3384上升趋势线,更严重的是下破了250日的牛熊线,周中虽然迎来反弹“一日游”但仍然收盘在3400点及牛熊线下方,量能同比与上周放大,两市成交依旧维持在万亿之上,万亿成交已经成为A股市场的常态。一周最大的看点仍是创业板指与沪指你追我赶,并连续两日超越沪指,周K线上收报大阴线基本上确认了中期调整正在进行之中,3312能否形成阶段形底部,仍需观察,本周如果不能收复120日线,那么,熊市来临将不可避免。所以,八月的首要任务是收复牛熊线

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的均线技术上分析,日线上,继前周下破5日、102030日的短中期均线,上周又下破了60日及120日半年线,而250日牛熊线首次失守,是否再度进入熊市,本周就看能否收复再定夺;周线上,5周、10周、20周、30周线失守,5周线与10周线2030周线形成死叉,进入中期调整不容置疑。60周线本周上移至3510点,如不能收复,中期调整将延续;月线上,失守5月及10月线,月线级别的趋势已向下,而5月拐头向下形成阻力,不利于市场向上运行。本轮自1912440点以来的结构性牛市或已结束。只有重新收复250日的牛熊线3440点以及历史上的重要的技术位3478点,沪指才能起死回生,化解熊市的来临。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仍在下降趋势中运行、并且创下本轮调整的新低后仍在探底之中,它的方向决定着市场的方向,只要它不涨,沪指难有起色。而创业板指前期独领风骚,引领市场向上攻击,再创下六年来的新高之后,出现大幅调整。竟在意料之中,仍强于沪指及上证50指。市场政策倾斜,双创仍有戏可唱。市场近期二级分化,并出现跷跷板的现象,一边是上证50再创年内新低,一边是创业板再创年内新高。历史上的牛市二大风向标强弱分明,其中尤以创业板(科创50)最强,是本轮行情的领头羊;另一个券商股屡创新低。而上证50指数与创业板指(科创50),可谓是市场二八的风向标,分别代表着绩优股与科技股,是价值与成长的领头羊,后市需要一起共舞,才能使行情重新再起。

A股七月收官!说好的五穷六绝七翻身,然而“翻身”却变成了“翻车”。总结七月以来的走势,市场先跌后涨,多次考验60日及120日半年线,一度站稳3600点。但受到3731-3629下降趋势线连线的压制回落,最后一周的这几个交易日,风云突变,市场跳空向下放量走低下,随后迎来连续的大跌,沪指连破35003400点关口,更重要的是不仅下破去年2646-3384的中期趋势线,还下破250日牛熊线,随即快速下探3312点止跌,创下全年新低。尽管随后出现了“一日游”的报复性反弹,但市场分化格局依旧,重心下行的趋势也未出现明显的变化。

随着进入八月,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在恢复,A股在七月连续下跌后,几大股指已经开始反弹,个股超跌后出现普涨局面。创业板更是一骑绝尘。引领A股全面绝地大反攻。这是否意味着市场已经企稳,反弹能否持续?沪指仍需看牛熊线的得失,而创业板指点位首次超过沪指,也是意料之中的。这是一个重要信号,或意味着新经济为代表的创业板成为资金追逐的目标。A股集体狂欢的背后,与管理层表态有关。再加上恐慌情绪集中宣泄后,市场信心快速恢复,8月市场反弹上行尽在意料之中。

近期文章请参阅:

0730【收官战能否重新收复牛熊线?】

0729【市场有望止跌企稳反弹一触即发】

0728【巨量三连阴究竟谁在买进?】

0726【一波三折究竟向何方突破?】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