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5,927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进入维稳期大起大落难

(2021-06-28 07:40:07)
标签:

大卫看盘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海观潮

市场进入维稳期大起大落难

上周市场形成探底回升向上突破的态势,纵观一周的走势,日K线四阳夹一阴,形成五连涨,再加上前周的二连阳。一共是七连涨,沪指周初探底止跌企稳,受到下方60日与120日半年线及525日向上跳空缺口的上沿3502的三重支撑,如期在362913天时间之窗出现向上的拐点,不仅站上5日及10日的短期均线,并收复一度失守的30日中期生命线,化解了中期调整的可能,在突破前期构筑的大箱体的上边3478-3530的连线3560的基础上,从而有效的确认了在突破后的回踩,目前来看,下破30日线,就是机构精心策划的“诱空”洗盘的陷阱,沪指重新形成了3384-3503的新上升通道。周K线上收出阳包阴的中阳线。预计大盘将沿着这个上升通道继续向上运行,未来的循环高点在哪?现在尚不明朗,后市只要不突破前高3629点,不能突破今年的高点3731,本轮的结构性牛市就不能延续。后市主要还需看量能的变化,这一点大家需要明白的。

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的均线技术上分析,日线上,上周不仅收复5日及10日短期均线,同时,还收复了30日及20日中期均线,而5日与10日及30日线形成金叉,有利于继续上行;周线上,在10周、20周线的支撑下,重新收复5周线而5周线与10周、20周、30周线形成金叉,基本上可以确认周线级别的行情依旧;月线上,5月线依旧在下,行情仍然乐观,而5月至120月线仍是多头排列,本轮自1912440点以来的结构性牛市依旧在延续,未来能不能再创年内新高值得期待,关键取决于量能的变化。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仍在下降趋势中运行、沪指在金融三驾马车的带领下,逼近本轮反弹高点3629,而从去年七月一直萎靡不振的券商股,,5月底“一日游”过后,又进入调整之中。虽然周五再度崛起,但上行依旧乏力,本周仍需关注其走势,它的方向决定着市场的方向。而创业板指虽然前期独领风骚,引领市场向上攻击,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前期令人惊喜的科创50再创新高逼近前高,大有取代创业板的势头。特别是上周后半周券商股悄然走强,大有王者归来的势头。历史上的牛市二大风向标已经启动,其中尤以创业板(科创板)指最强,是本轮行情的领头羊;另一个券商股也不示弱,每每关键时候,总能让市场止跌企稳。而上证50指数与创业板指(科创50),可谓是市场二八的风向标,分别代表着绩优股与科技股,是价值与成长的领头羊,后市需要轮番共舞,才能使行情更加精彩。

市场连续六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大关,是牛市的回归的征兆?牛市旗手拉开反攻序幕市场应声大涨,券商股不负众望,在消停了一年之后,是不是又卷土重来,重演去年的辉煌。随着本周“百年庆典”的来临,市场维持稳定的局面必将重演,A股既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落。维持一个宽幅震荡,大起大落的局面可能不会出现。市场机会仍是结构性行情为主,但“七一”之后,随着上半年宏观经济情况得到确定,众多经济政策面临调整的可能,再没有得到明确政策信号前,仍以谨慎中看多为主。

A股市场经历了上半年的震荡,六月即将收官,下半年如何运行,肯定是大家关心的,虽然牛市尚难判断是否结束,而始于今年二月3731点下跌,是否就是本轮牛市中的一次回撤,目前尚不明朗,也让人难以确定。下半年或将有望再创新高,但也有可能是最后的“诱多”。历史上每次牛熊转换的惨痛记忆,让对于后市行情乐观的投资者,必须以极端判断的分析师,时刻保持着警惕性。在强调市场机会的同时,更有必要的是以合理的估值,有效的时间周期内买入个股。短期来看,目前A股有部分个股的估值略偏贵,但中长期视角看,A股未来将随着更多的优质公司发行上市,使得总体的估值中枢有望上移。

近期文章请参阅:

0625【整固后再上攻需放量】

0624【市场有望进入新的上升通道】

0623【市场如期结束短调再上攻】

0622【时间窗口短期或将出现向上拐点?】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