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4,566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密切关注生命线的得失进退

(2021-04-12 07:40:43)
标签:

大卫看盘

分类: 股海观潮

密切关注生命线的得失进退

上周市场形成冲高回落的态势,因为小长假的缘故,只有四个交易日,K线三阴夹一阳。周初在上攻3328-3344的小双顶颈线位3478之后,受到上方3500关口及60日线的双重压制,周五出现回落,下破5日及10日线,终盘勉强站在30日中期生命线之上,而重要的技术位3478点得而复失,一周量能的大幅萎缩,并出现今年的地量,使得市场在时间之窗的作用下,出现短期的循环高点,是在意料之中的。3478点还会有所反复。生命线不会一蹴而就,虽然中期调整尚未结束,但短期调整空间也不大,双底不成那就构筑三重底再上行吧。预计市场在短期的反弹结束后,进入30日线的震荡巩固阶段,密切关注生命线的得失进退,耐心等待方向选择。

3478这个位置的重要性。”去年123日大卫在【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一文中已经做过阐述。今年15日在突破该位置就一路上行,二月在创下五年新高3731点后,迎来了一轮中期调整。虽然探底3328点后止跌企稳,并用13天的时间,构筑了3328-3344的小双底,其颈线位在3478点。上周3478在收复四天后得而复失,这个决定本轮2440-3731的结构性牛市,是否结束的重要技术位,四月如能有效突破。那么起始于1912440点以来的结构性牛市仍将延续,本轮3731以来的调整,就是牛市中间一波调整。调整完毕后,仍有再创新高的能力。而根据双底形态的理论量度升幅,第一目标应是3620=3478-【(3328+3344/2+3478.。反之,再失中期30日生命线,本轮中期调整就暂时难以结束,

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的均线技术上分析,日线上,5日及10日线再次失守,短期调整又将开始,而60日线在上方3515形成压力,没有突破前上行有困难,但下方30日、20日及120日半年线,在下方3440点一线形成三重支撑,在没有破掉前上行仍有希望,反之,一旦下破,中期调整依旧;周线上,目前仍在5周线之上,但上方有20周、10周线反压,周线级别的调整能否结束,仍需要时间观察;月线上,5月线得而复失,行情并不乐观,虽然5月至30月线仍是多头排列,但上方3478是历史上的重要技术位,其得失将决定本轮2440点以来的结构性牛市,是否转向的关键之位。

总结前两轮大牛市,一是2005-2007年的股权分置改革牛、二是2014-2015年的杠杆牛、这两轮牛市在中国历史上都是史无前例的。我们研究这两次大牛市,就是为了以史为鉴,2005-2007年那一波牛市结束,是因为经济出现了问题(经济危机)2014-2015年大牛市结束,是因为“水牛”的杠杆资金抽离。本轮牛市起始于2019年的,与前两轮牛市相比涨幅有限,在目前宏观经济在复苏阶段,经历了全球疫情的洗礼,中国经济的韧性,不管是经济面还是资金面都持续向好,所以,在目前这个位置,既不会出现牛市的大顶,也不会出现熊市。

随着四月业绩披露密集期到来,市场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关注度明显上升,在经济强劲复苏的大背景下,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财政货币政策明显地分道扬镳,这对资金流向和资产价格走势具有重大影响,也为长期经济结构变化设定了不同的基调。世界经济仍没有走出阴影,暂时没有带来各国经济的同步复苏。相对于国内经济早已于去年四季度从疫情中复苏,而财政货币政策摆脱危机应对模式也走得较快。但经过连续两周弱反弹之后,市场再度下行,显示仍是存量博弈,热点轮动加速,操作难度较大,量能持续萎缩,换手率相对较低,说明当前方向仍不明确,或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近期文章请参阅:

0409【突破60日线需要一根中阳线】

0408【生命线是否有效突破尚需观察】

0407【时间窗开启又见短期循环高点?】

0401【四月开门有望挑战生命线】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