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7,431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弱势反弹中仍需谨慎对待

(2021-03-11 07:35:07)
标签:

大卫看盘

分类: 股海观潮

弱势反弹中仍需谨慎对待

预计沪指及深圳三大指数高开,上方压力5日线3407,强压力120日线3412下方支撑10月线3334,强支撑3328。市场在连续调整后出现弱势反弹。沪指高开冲高逐波回落,午盘继续下行,尾盘翻绿,终盘报收高开的小阴线,成交3395亿,比前一日大幅萎缩,下跌家数比前期增加。沪指三连阴,K线形成孕字线组合。盘中反弹无量,下跌放量,各项技术指标显示超卖,但5日线与120日半年线、10日线与60日线死叉,5日至30日线形成空头排列,对市场极为不利。沪指虽然处于阶段性调整中,探底尚未结束,3328只是下跌途中的一个循环低点,见底的可能有多大?需要继续观察,中期企稳需要时间。在市场形成下降通道之后,弱势反弹中仍需要谨慎对待。

去年底至今年初,基金的发行火热,出现了一大批爆款新基金,其中有不少知名基金经理的新基金,动不动就是募资百亿、一日售罄现象频现。但基金火热发行狂潮过后,随着市场的调整,有些已经一地鸡毛。一批新成立的大量新基金之前在高位建仓,相当大比例成立以来净值出现下跌,有的甚至是猛烈的暴跌。正处在建仓期的超八成主动权益类基金净值下跌,其中有不少的基金更是跌幅超过10%。特别是本周的快速下跌,考验投资者的定力和耐心,尤其是年后高位买入的投资者,他们亏的是本金。对于大部分中小投资者来说,只要不是去年同期入市的投资者,而是早期介入市场的,只不过是利润回吐一点罢了,你现在需要的是时间和耐心。

市场短期调整的行为已经告一段落,超跌反弹也是必然趋势。但是个股的分化会愈加明显。中国的资本大时代已经来临,是不可逆转的,A股结构性牛市不会嘎然而止,只会一波三折,资金面虽然不支持全面牛市,也不支持单边上涨行情,但最终是要向上的。一个长期走牛的市场,不要轻易预测会逆转,就像A股要走牛也一样不容易,场外增量资金进入市场也不会逆转,只是有快有慢,券商板块依然是牛市风向标的作用,其涨的指向性比跌的指向性更强;对于投资者来讲,选择业绩优良的品种,坚持长期的持有,实行波段滚动操作的原则,是目前最优策略。

近期文章请参阅:

0310【短线暂时止跌企稳需要时间】

0309【短期调整已经演变成中期调整】

0308【本周市场有望延续震荡格局】

0301【三月行情有望先抑后扬?】

0226【二月收官战调整未结束】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