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1,928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权重搭好台百花能否齐放?

(2021-01-11 08:03:11)
标签:

大卫看盘

分类: 股海观潮

权重搭好台百花能否齐放?

新年伊始,在步入2021年第一周,A股市场基本上以逼空六连阳的走,延续了去年年末的强势,再创年内新高,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也达到了一个相对高点。而创业板引领整个A股高歌猛进,再创五年来的新高,不愧为牛市的风向标。深成指,中小板指也不甘示弱,同时也创下五年新高,相对于深圳三大指数,虽然沪指也创下2016年以来的五年新高。但与深圳三大指数相比,表现就显得逊色不少。而牛市“旗手”券商萎靡不振能否雄起,作为行情的发动机,牛市的风向标,再不发力就说不过去了。后市在风格转换之中百花能否齐放?

上周是2021年的第一周,市场在年前突破七月以来构筑的3458-3174大箱体上边的基础上高歌猛进,一举刷新18年的高点3587,并再创年内新高3588,也创下了159月以来的新高,从而从真正意义上形成向上突破,但是个股冰火两重天,又让部分投资者人失望到极点。市场新年开门红,沪指罕见六连阳,为去年七月之后的首次。但多方面对18年高点3587点多方有些气虚,而重要的技术位3478基本是有效突破,即使后市回调只要不破该位置,就不会影响市场继续向上。周线四连阳,一周的最大看点,成交正在逐步放大,全周每日量能超万亿,新一论跨年度行情正在热火朝天的展开,未来的市场轻指数重个股应是投资者首选的策略

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的均线技术上分析,日线上短中长期5-500日的线形成多头排列,而5日至30日线形成四线开花之势,有利于大盘继续向上攻击;周线上,同样站在所有短中长期均线之上,周线级别的行情仍有望延续;月线上,依旧沿着5月线向上攻击,去年2646以来的月线级别的行情,依旧在进行之中。经过将近半年之久调整的市场,是继续结构性牛市,还是全面开花进行牛市?。2021年刚刚开始,市场如火如荼的火爆,如果不出现特大利空冲击市场,本轮行情有望延续的春节前后,而行情的高度按照旗杆的理论涨幅,根据整理的时间和量能的变化,或有望到达3900点一线。不排除可能会冲破4000点的可能。

元旦之后,A股热度持续飙升,到了周末被彻底刷屏了,因为“指数红彤彤,个股皆惨绿”,A股的马太效应算是在今年演绎到了极致。上周市场最大的特征是:周一,三大指数中沪指涨29点,两市下跌个股达到1167家;周二,三大指数中沪指涨22点,两市下跌个股却达2385家;周三,三大指数中沪指上涨25点,两市下跌个股更达2980家;周四,三大指数中沪指上涨29点,两市下跌个股再达3295家。周五三大指数中沪指收绿,但两市下跌家数只有1854家,也难怪投资者看着自已的账户发出感叹:“三大指数天天涨,我却在亏钱”,投资者戏称:这就是结构性牛市,又名股灾式上涨,A股涨出一个大股灾?散户怎么办?市场对机构抱团操纵股市的争议,,正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希望有关部门注意事态的发展,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保护市场中绝大多数人的利益,

进入新年,市场出现难得的逼空走势,但同时出现了严重的“二八”分化,甚至是“一九”分化,本轮整固后向上突破3458新高的新一轮上攻行情。虽然是以绩优成长股主导行情为主,但仍然是结构性的,这是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也是价值投资主导的体现。但即使如此,市场的“二八”分化有望从本周得到修正,一方面是“八股”连续杀跌之后受到严重超跌;有不少的被错杀,另一方面经济转好不容置疑,基本面未来转好预期。由于市场经过六个月的整固后,这部分业绩良好的个股有较强的补涨要求,如果一直不涨,既不符合市场的价值投资观,也不符合牛市的板块轮涨的特征,更不符合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而大卫坚信在权重搭好台后,其他业绩优良的股票或会全面开花,后市将会演绎为百花齐放的局面。

近期文章请阐阅

0108【轻指数重个股应是目前的策略】

0107上攻3587短线调整随时来临?】

0106连续逼空后面临压力谨防回撤】

0105新年开门红向3587进军?】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