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1,928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间之窗开启多空决战生命线

(2020-12-17 07:48:18)
标签:

大卫看盘

分类: 股海观潮

时间之窗开启多空决战生命线

预计沪指及深圳三大指数高开,下方支撑5日线3366,强支撑60日线3330,上方压力30日线3378,强压力10日线3383,市场延续震荡的态势,沪指高开低走,在60日线上方、30日线下方运行,全天围绕5日线震荡整理,高低落差只有19点,终盘报收十字星,成交3088亿,与前二日基本持平,交投显得清淡,目前看似风平浪静,其实多空都在蠢蠢欲动,而短中期5日至30日短中期均线,粘贴在不足20点的空间。今日是3209点反弹以来的第34天的时间之窗开启,多空或有方向选择,如果3325的前低不能形成循环低点,那么,后面应该会二次探底。

目前来看,现在市场资金充裕,没有整体熊市的信号,只是近期市场震荡下跌,是受到了各种因素的影响,特别是接近年底,市场恐难系统性的逆转。周期与成长的风格转换较为纠结,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很多个股出现破位的现象。沪指在60日线上方止跌企稳后,多次上攻30日生命线的压力,迟迟不能收复,如今已经失守三天,是否破位有效,今日定夺。多空在这里将会展开拉锯争夺,有效站稳才能结束短期调整,收复不了仍会继续探底,去考验60日线。而创业板则是再度收复所有的均线,比沪指明显要强得多,能否带领市场向上攻击?

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正在悄然发生着积极变化,投资者结构生变,公私募规模快速扩容,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脚步加快,外资延续近年来持续净流入态势,仍在加速买入。作为一个小小的投资者,要看清资金的进入,市场的趋势,你那点小资金,经不起折腾,不要在里面跑进跑出,成为证券公司的高级打工仔,你必须树立长远的计划,尤其是30多岁的年轻人,更要坚持中长期的原则,只有这样你将来才能跑赢市场,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

近期文章请参阅:

1216收复生命线才能结束短期调整】

1215多空将围绕生命线震荡拉锯】

1214市场会演变成跨年度的调整?】

1211生命线能否成为多头反击点?】

1208久攻不下退缩防守再反击】

12033478应是未来的重要技术阻力位】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