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1,928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会以进二退一的方式上行

(2020-11-09 07:30:47)
标签:

大卫看盘

分类: 股海观潮

市场会以进二退一的方式上行

上周市场形成探底上行的态势,沪指前期构筑3458-3174的大平台里运行,既有疑是3458-3456双顶形态,在未下破颈线位3174前不能成立;又有3174-3202的双底形态,在没有突破颈线位3456尚未能确认。沪指周初探底至3209,在本轮2646-2802的上升趋势连线及大箱体底边3174-3202的连线双重支撑下回升,一举收复5日及10日线,周四留下跳空向上3286-3292的缺,站上30日及20日线,虽然60日线得而复失,但可以确定3458以来的调整,在2646以来的34周的重要时间之窗的作用下已经结束,新一轮中期行情已经启航。只是不能确定行情是像六月底的逼空走势,还是以进二退一的方式前行。

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的均线技术上分析,日线上重新收复5日线至30日线,60日线得而复失,而重要的30日线已经重新收复,这是是扭转中期趋势的生命线,目前已经站稳两天,尚未有效突破,本周如能继续站稳,3458的中期调整将宣告结束;周线上,上周重新收复5周、10周、20周线,且5周线与10周线金叉,有望结束周线级别的调整;月线上,本周5月线在3292,本月底只要不破,月线级别的行情仍在。虽然金九破灭,银十飞了,但牛市仍在延续,2020还剩下不到二个月,跨年度行情仍值得我们期待?

进入十一月以来,随着外部不确定因素逐步消除,A股探底回升走势强劲。而引领A股上行的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表现更为抢眼,再创历史新高,将刺激A股重拾升势,可是,在全球股市狂欢面前,A股又掉队了。经过三个多月调整的,本月初出现的3209向上拐点,短期见底已经不容置疑。无论是中期的3174-3202-3209的三重底形态,还是短期的3220-3202-3209的头肩底形态,都基本上可以确认新一轮行情一定会启航的。后市向上反弹是必然的,但紧靠场内存量资金折腾,没有增量资金进场,上攻总不踏实,本周需要继续放量,而美国大选尚未揭晓,对市场仍有一定的影响。

量、价、时、空是市场技术分析的四大要素,而量能的变化是市场各类信息、行为的综合反映,地量的反弹,不可能持续。市场要出现像样的反弹,没有量能的配合,要想改变原有的趋势,就是空谈和不切实际的;而近期市场量能的变化格外重要,即使企稳反弹量能是否放大,确是判断市场能否转势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今在3458-3174大箱体下边地量(2000亿)止跌之后,上周五天平均量能已增至3000亿之上,成交放大了50%,这说明已有增量资金进场,只是尚未完全扭转3458-3371下降趋势,而继续放量才能彻底扭转趋势。

     基本面上, 经济最好的时刻卖出,经济最坏的时候买进,但什么时候最好?什么时间最坏,不是你我能够判断的。所以我们只能根据主力的步伐进退。目前主力的动向是什么呢?你看清了吗?如果你没有看清,那么最佳的策略就只能以观望为主。技术面上,从趋势形态上看,上升趋势时看多,下降趋势时看空,横盘整理中等待机会,以大卫二十多年来的经验,市场突破下降趋势线进场,下破上升趋势线离场,市场横盘整理阶段观望为主。

另外,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拜登赢了,对中国是否有利?基本可以说,美国乌鸦一般黑,中国无法指望它们“良心发现”,改变对中国的政策,美国对华态度的底线,只能由我们自己来塑造。而A股市场有自身的运行规则,也不会因为谁赢了大选,就会大涨或大跌。我们应该在趋势扭转后,大方向上要坚持看多做多。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及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未来牛市的盛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