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7,431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好迎接金九银十的准备

(2020-08-31 07:38:56)
标签:

大卫看盘

分类: 股海观潮

做好迎接金九银十的准备

上周市场形成探底企稳回升的态势,沪指冲高周初至3408后回落,其主因就是量能迟迟不能放大,未能形成突破,71334588183456疑是双顶,仍然未完全化解。周四出现日成交3171亿的地量,创出七月以来的量能新低。在3174-3263上升趋势线连线的支撑下,地量见地价,形成新的循环低点3312.拐头向上,重返3400点之上,该位置可以作为本轮3458以来调整的终点,同时也将成为新一轮行情的起点。周线五连阳,判定本轮3458的调整,是否结束的唯一标准,就是必须再创新高,八月收官战能实现?

从均线上看,沪指上方的压力已经上移至前高3587一线,下方支撑已上移至去年高点3288一线。周初一度下破短中期期均线(5102030日线)之后,下半周扭转收复;周K、月K线仍站在所有短中长期均线之上,基本上仍可确认牛市行情尚未结束。从短期看日线;中期看周线;长期看月线上分析,本轮第一波的3458的调整即将结束,本周需要带量向上突破。在没有重大利空的情况下,如果你没有把握好波段操作的水平,请不要轻易下车,3458-3456的疑是双顶即将化解,请做好准备迎接金九银十的行情。

纵观A股五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沪指再创年内新高后,进入一轮调整,目前已进入尾声,即将选择向上突破。而创业板引领深成指、中小板指更是创下四年新高后进入调整,目前调整已进行八周。从形态上看创业板形成矩形旗面整理;沪指目前已经演变成上升三角形旗面整理,本周方向选择在即,向上突破可能性越来越大。深成指,中小板形成对称三角形旗面整理,已经突破三角形的上边,比沪指、创业板指更强,但是否有效,本周即可确认。而上证50指数与创业板指,可谓是市场二八的风向标,分别代表着绩优股与科技股,是价值与成长的领头羊,如此轮番共舞,才能使新牛市更加精彩。

经过一个半月的震荡整固,沪指向上突破前高的时机基本已经成熟,而3458点久攻不下,是有多重因素造成的,但却在下方有着较强的承接能力,在连接3174-3263-3312的短期上升趋势下,每次回踩之后,底部都在不断提高。市场仍处于上升趋势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走势更像是空中加油、蓄势待发。但真正意义上要突破3500点,则意味着A股将会打开新的上升空间,市场的牛市基础将会更显牢固。期待八月收官九月之后,不再是分化的结构性行情,而是全面普涨的市场,将新一轮牛市继续推进下去。

沪指已经摆脱了十年的3000点的束缚,但至今仍未有效破解3500点的重压魔咒。虽然上证指数新编制改革已经在上演,但多年来沪市3500点对市场的心理包袱沉重。沪市3500点附近的位置属于A股市场比较敏感的运行区域,从2009年的3478点到2018年的3587点,再到今年的3458点,沪指似乎在3500点下方附近徘徊不前,已经成为一道强阻力。从目前458一线堆积的量能来看,如能向上突破,至少上涨有1000点的空间,将到达4500点之上。反之,如果破位下行,同样也有1000点的下行空间,沪指依旧会回到2500点一线,但这种可能是比较小的。

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带给投行新机遇,券商股牛市行情 小荷才露尖尖角,牛市初期最好锁定这轮牛市的市场主题股,也就是核心赛道,全程不频繁换股,但也需要看一看你持有的股票,哪只不是基金重仓股,连一个基金都没看上,还是很麻烦的事,这样的股票是要换的。虽然市场中的投机行为或多或少是可以理解的,甚至可以说是情有可原的,但大卫依旧不太赞同投机,且我相信过度投机的风险,在提倡价值投资的今天,应该会越来越大。对于绝大多数散户投资者来说,从现在起尽可能地克服投机恶习。如果一时找不着标的进行价值投资,也不能随意下注买卖。

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原创不易,如果觉得文章不错,请分享给身边的投资朋友,坚持写作不容易,请大家多多推荐,欢迎点亮在看点赞,以资鼓励。你们的支持是对大卫最大的动力。漫漫投资路,让我们一起同行,共同分享牛市的盛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