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1,928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458是否顶部需要回抽确认

(2020-07-20 07:44:27)
标签:

大卫看盘

分类: 股海观潮

上周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的态势,沪指在3400点上方受到3684-3587下降趋势线34502440-2914X线3440的反压线的双重压力,如期在2802上升以来的第34天的时间之窗开启下,再创今年新高3458点,出现短期循环高点。之后连续三天的下跌,连破3400-3300点两道关口,并下破5日及10日线,基本上确认了短期顶部。并回补76日向上跳空3152-3187的部分缺口后止跌,收报十字星,3200点失而复得,量能从7900亿萎缩至4800多亿,从而把这头“疯牛”拉回正常轨道。

本周我不做技术上的分析了,如果你看了感觉不过瘾,那就去翻看上周的文章,那里面肯定能找到你需要的答案。79日的【“最后包容线”是否波段已见顶?】;710日的【时间窗即将开启分批减仓为上策】;713日的【2646以来的循环高点本周会出现?】;714日的【市场在拒绝调整中必须谨慎前行】;715日的【北向资金再流出是否是在预警?】大卫从上周五至本周三的文章里阐述,一直在呼吁分批减仓,你减了?就目前的走势而言,市场在牛市的喊声中,惨遭杀戮,刚刚喊了牛市来了,如今大跌再现,又喊股灾了,真是活久见了,今年就是见证历史奇迹的时候。

A股市场在前期快速拉升后,终于迎来了短期调整,从市场调整的情况来看,依旧属于强势范围,这表现在一方面成交量并未大幅萎缩,另一方面本轮回调是以结构性调整的形式展开的,并未出现泥沙俱下的崩塌情况。这也印证了大卫之前的判断,由于市场存在着估值洼地,因此没有全面泡沫化的趋势,也就不存在最终的顶部结构。对于后市投资者依旧可以保持谨慎乐观,而基金超募下市场资金仍旧充裕,政策对资本市场的支持也没有变化。

爆涨必有暴跌,其实有些股票早已脱离本身价值,回调是正确的价值回归。市场大跌并不意味行情结束 ,目前不必过度惊慌。短期休整向下回补下方3187-3152的缺口,可能还会有一定波动,但波动是牛市的主要特征之一,任何一次大回调都是机会,对于踏空的投资者,这一次回调又是上车好机会,就目前而言,尚不能确定阶段见顶。即使3458形成顶部,也需要回抽确认。百点长阴后必有探底,等大盘跌透了,会直接走出探底回升的格局,甚至不排除会出现V型反转的态势,那时新一轮上涨又会展开,主线仍将重归强势。

前期市场暴涨之后斜率是非常陡的,调整是必须的。急跌是前期急涨后的正常调整,但超出了市场预期。调整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调整。但实际上如果真的调整起来的话,牛市里的惨烈程度一点都不比熊市里面差,甚至杀伤力更强。几天前的欢呼,几天后的悲伤。如果是真正的牛市,则是千金难买牛回头,关键,是你认为现在是什么市? 暴涨之后又暴跌,断头铡还是黄金坑?市场如此惨烈,真有点让人怀疑人生,

中芯国际的上市,高开低走,让很多投资者担心会不会成为中石油第二,这种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再加上股价又是港股的一倍还要多一点,所以中芯国际匆匆忙忙的上市,对于科技股的走势产生很大的影响。等它短期风险释放的差不多了,但从中长期发展的眼光看,该股的潜力并不小于贵州茅台,如果将时间放得更长一点,三年之后你回过头来看看,它现在的股价可能就是在山沟里。

人性不是每个人都容易克服的,不能接受上升途中的调整,就不配拥有未来的上升 。坚持选股原则,坚持交易规则,坚持知行合一,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急跌先观望,急涨不做空,持股是王道,以不变应万变 。要在牛市里,坐等利润的增长,靠的是时间,不是折腾。不能承受调整的痛,就不配拥有上涨的乐,世界上没有一成不变的市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不是巿场来适应你,而是要你去适应市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