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4,566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季行情是否已从“立秋”开始

(2019-08-19 08:03:23)
标签:

大卫看盘

分类: 股海观潮

上周市场形成冲高-回落探明底部的态势,沪指周初围绕250日牛熊线,多空开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多头成功的收复了该位置,周四在隔夜美股大跌800点的情况下,沪指大幅跳空低开,回踩确认2733的中期底部,逆势走高重新收复250日牛熊线,从而结束了本轮3288点以来的中期调整,其实秋季行情已从“立秋”开始?

85日大卫在【秋季行情还值得期待?】一文中阐述:“本周四是“立秋”之日,能否出现向上的拐点,众所期盼的秋季行情还值得期待?”如今看来,沪指在3288调整以来的第90天,在3048的第33天的重要时间之窗的开启下,秋季行情已经来了,2733就是今年第二波行情的起点,至于行情的目标可能会超越今年的高点。

从均线上看,沪指上方3050有压力,而下方250日牛熊线失而复得。重返2800点之后重新进入2822-3048的平台区间,收复5日、10日及250日牛熊线。而下破四天的250日线是牛熊分界线被收回,说明下方可能是“空头陷进”,且5日与250日线形成金叉,如果本周能收复30日生命线,那么,行情就会随之而来。

从缺口上看,自3288点中期调整以来,目前仍有四个缺口未回补,从56日向下跳空的3052-2986缺口,回补至3048掉头向下,73日向下跳空的3033-3031缺口与731日向下跳空的2946-2944缺口,82日又向下跳空的2901-2872缺口未能回补,86日出现向下跳空的2821-2808缺口,就是竭尽缺口

目前行情正处于启动初期,量能不济仍是制约上行的重要因素。总的来说,2800点从政策面看,是政策底;从基本面看,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整体估值在历史的低位;从技术面看,中期调整已经进行到末期,八月以来的快速下跌,可能就是本轮调整的最后一跌,虽然短期还会有所反复,但这是提供进场的最后机会。

市场在为今年第二波上涨筑底之中。不可否认的是,春季行情的低点2440仍是牛市反转点,3288点以来的调整属于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2733就是第二波行情的起点。借鉴历史,牛市的上涨需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三方共振,近期政策宽已经基本明朗,经济上显示基本面三季度望见底,技术上只要本周收复30日生命线行情。

众所周知,每一轮行情都需要一个标志性的启动点,而往往很多行情启动标志都是一根放量的中阳线,如果说8.15的低开中阳线,不能证明是标志性的,那么816的阳线是否基本奠定了行情。所以本周,你可以试探性建仓,或者继续等待。如果放量上去了,则可考虑加仓,如果市场走低,也可随时做好出局的准备。

市场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后,有望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那么,此时正是布局的最佳时间。而这里的成长蓝筹无疑就是未来市场主体的科技蓝筹领域,除了科创板之外,目前已经开始加速建设和未来成长性已经确定以5G主题的概念,无疑就是未来成长蓝筹科技的一个重要产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