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4,566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期底部尚未探明构筑需要时间

(2018-02-12 08:16:15)
标签:

大卫看盘

分类: 股海观潮

市场受到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出现剧烈波动,此前领涨的大蓝筹遭遇重挫,引领市场大幅下跌。沪指连续击破3400-3100四道大关。短短十个交易日,下跌500多点,从3587-3062跌幅超过13%,将去年涨幅尽数收回,并且跌破2016年一月以来的2638-3016的原始上升趋势线,股灾又一次来临,这是最后一跌?

道指遭血洗,作为全球牛市领头羊的美股崩盘,大幅下挫1100多点,导致全球市场陷入极端的悲哀之中,可能绝大多数投资者近乎崩溃的状态。原以为只是遭遇“黑色星期一”,没想到又来了“黑色星期五”。A股也不例外,结构性牛市遭化解,二八齐跌,慢牛的梦想再一次幻灭,股灾又一次来临。

过去一周,全球市场经历一场“股灾”,外围市场全面暴跌,而A股周一却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低开成为全球股市的一抹亮色。可是好景不长,周二便全面下跌,沪指大跌超百点,近500家跌停。恐慌情绪之下,牵一发而动全身,A股也无法避免。跟跌不跟涨的大A股令人再度失望,在上升趋势扭转后,任何力量都不值一提!

市场表现不如人意,机构依然我行我素。结构性牛市就是谎言,就是部分在涨,大部分再跌,也就是人们所说的二八现象。君不知本轮反弹,就是掩护国家队胜利大逃亡?牛市只有主板和创业板同步上涨,不再见到跷跷板的状况,二八共舞最终达到普涨,这才是真正大牛市的特点,更是我们所期待的牛市。

A股的历史现状就是,熊市长,牛市短;只涨指数不赚钱,牛股不少,烂股更多。在市场去散户的背景下,想要在A股生存是越来越难,一旦踩到一颗地雷,有可能就会万劫不复。看看ST保千里,30个跌停了,还完全没有打开跌停的迹象,乐视网同样如此。还有更多的像獐子岛类的个股,也在布她们的后尘。

本轮跌势异常凶猛,兵败如山倒的走势, 15年的股灾,抹去一批中小投资者;16年熔断,抹去一批老板;18年的接连地暴跌将会消灭一批上市公司及私幕基金。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如果不想死在明天的夜里,在A股市场唯一的准则就是控制风险,跟随趋势,及时随着市场的走势而变通。

意想不到的中期调整来临,从技术分析上已经完全失去意义,结构性慢牛变大熊。投资者遭遇“倒春寒”,节前还剩下三个交易日,探底趋势或将不变,即使底部探明,但中期大底构筑需要时间,“节日效应”或将让大家更加失望。至于节前是持股还是持币,大卫的观点一向鲜明,持什么股过节才是最重要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