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1,928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仍将震荡探底整固为主

(2018-02-05 08:06:20)
标签:

大卫看盘

分类: 股海观潮

上周市场形成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3587后,终止上行步伐,一周内下破3500、并一度下破30日生命线及3400点大关。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最终在60日线的强支撑下止跌企稳,恐慌杀跌可以说是借着年报业绩预披露期,针对前期连续逼空进行一次风险集中释放,调整仍将不可掉以轻心。

上周五是本轮3254低点反弹以来第34天时间之窗,又是3587进入调整的第5天,根据时间之窗的特点,低点到低点的更加准确。如果不出意外,3388点或是本次3587以来调整的短期循环低点。沪指五连跌,一是对突破去年3450点的回踩确认,而3587是否形成阶段性中期顶部,也需要反抽确认。后市究竟怎么运行?

均线上看,日线上跌破5102030日线,短期调整正在进行之中,但中期均线仍在上行,并未下破30日中期生命线,需要反抽确认3587是否阶段性顶部,周线终止六连阳,K线穿头破脚;月线依旧守在5月线之上,中期行情并未完全结束,只是如此短线调整是否结束并不明朗,是否出现阶段性顶部尚需观察。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再创新高,仍是本轮行情领头羊,尚未有见顶的迹象。沪指再创新高出现调整,在逼空结束后理应理解,要比深成指、中小板指破位下行,受到250日牛熊线的支撑,调整正在进行之中;相对最弱的创业板指下破1800关,1700点得而复失,尚未止跌企稳,仍需防范再创新低。

市场要么逼空,要么杀多,只赚指数不赚钱,现在这种情况真的有些让人提不起精神来做多了,唯一能想到的只有暂时出局观望,因为谁也不能打包票周五就是最后一跌。对于那些准备进场抄底,只能说需要慎重考虑,毕竟目前的情况就是十只股票九只跌。年报出炉惊喜没有惊恐多,这颗大雷威力实在是太大了。

2017年至今年一月,以金融、消费、周期为主导的蓝筹股上涨,可能会暂告一个段落;春节过后的下一阶段,更看好中小创超跌反弹,但并不是认为蓝筹周期股会延续涨势,而在看好2018年行情下,中小创的挖坑终会结束,而其的弹性优势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部分创蓝筹或将会表现得更令人如意。

投资传统蓝筹股是一种价值投资,投资高科技股也是一种价值投资,不能简单粗暴的理解价值投资,喝高度白酒不是消费升级,炒地产更是制造泡沫,炒银行不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化解金融风险。全球市场都是高科技股引领牛市,只有A股逆世界潮流,炒作传统蓝筹权重股,是价值投资,还是强拉指数,留待后人评价吧!

春季行情是否结束?目前看还为时过早,元旦前后的十一连阳过后又是七连阳,多头的逼空让人感到窒息,所以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如今的五连跌金针探底,更是对前期逼空上涨行情,进行的一次总报复,涨得快,跌得也迅速,而在每一轮快速调整的背后,总是孕育着新一轮上涨行情。这次也不例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