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1,928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年新气象迎接开门红

(2018-01-02 08:43:44)
标签:

大卫看盘

分类: 股海观潮

新年新气象,2017年过去了,虽然沪指全年上涨6.56%,但从全球表现来看并不理想。不管你去年的投资是赢还是亏,都已经过去了。今天是2018年第一个交易周,虽然只有四个交易日。但由于年前沪指二连阳收复520日线,给新年行情打下基础。预计可以期待开门红,而上方30日生命线,是否结束中期调整的分水岭。

均线上看,日线上虽然收复5日、10日、20日线,仍在30日、12060日线下方运行,只有收复才能结束中期调整。周线二连阳,30周、5周线失而复得,但10周死叉与20周线,本周如不能收复,周线的调整尚未结束。月线上依旧在5月线之下,10月线之上运行,月线级别的调整虽未结束,向下的空间几乎没有。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日线图:本轮行情的领头羊上证50指依旧横盘整理,而沪指下破3300点后,构筑了3254的小双底,深成指、中小板,都在向颈线位攻击,一旦成功突破,中期调整将结束。相对最弱的创业板再创新低后,依旧运行在新的下降通中,1800经过三番五次的争夺,再次成为新的阻力,显示尚未企稳。

沪指自去年11月以来3450点以来的调整在牛熊线线上方位置基本到位,但底部仍需要时间构筑。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250日牛熊线显示极强的支撑。当前市场正在反复磨底,不断筑底,正在等待一个契机,那就是放量收中阳线,实现有效向上突破,重回上升通道。这一天的到来已经不会太远,而权重题材同步走强,才能迎接春季行情。

与历史比较,从201632638点的低点以来的走势与20031月底1339点的低点之后的走势型态类似,整体都表现为箱体震荡,时间上也差不多,宏观基本面环境也类似,都是新旧周期交替。预计1月上旬大盘完成筑底后,将展开一轮强劲且持续性的升浪,而A股分化将进一步加大,蓝筹股与成长股轮番反弹。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我们还是一切清零,从头开始。股市有句名言:股市没有昨天,只有今天和明天。股市没有专家,只有赢家与输家,赚过的钱不等于是常胜将军,亏过的钱也不会永远倒霉。它们只能代表过去,而不能代表未来,因为市场时过境迁,不能同日而语,只要你总结经验与教训,你就会成为将来的赢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