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1,928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命线失守中期调整或已开启

(2017-11-20 08:20:20)
标签:

大卫看盘

分类: 股海观潮

20171120【早评】生命线失守中期调整或已开启

上周市场形成震荡下行的格局,沪指在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后连续下行,六连阳后四连跌击破5-30日多条中短期均线,勉强守住60日线,量能放大至3000亿之上,以上证50指数为标的的蓝筹股再创新高,而创业板指数再度下破1900点关口,并且失守250日牛熊线,权重股与中小盘股冰火二重天。

均线上看,日线上5-250日的中长期均线多头排列,可惜的是530日线失守,60日线岌岌可危,而30生命线的失守,意味着中期调整或已开启。周线上短中期均线依旧多头排列,中期行情仍在进行之中,但5周线及10周线的失守,如不能迅速收复原则需谨慎月线上依旧站在5月线之上,月线级别的行情尚未完全结束。

纵观A股极大重要指数的日线图:上证50高歌猛进再创新高;沪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3450后,下破本轮3016-3139-3200原始上升趋势线;深成指、中小板同样再创本轮反弹新高后回落,调整已经不可避免。相对较弱的创业板,再度失守250日牛熊线,逼近前低1818点,后市一旦下破,将会再创新低,步入新的下降通道。

沪指的3478点是076124熊市底部1664反弹的第一个高点,14年的牛市行情,多空曾在这里反复拉锯,突破后才一飞冲天,直至5178才结束。目前又到了这个位置,这是重要的技术位。沪指到达3450一线后,提前在该位置下方回落,是洗盘?还是中期见顶尚未完全明朗,本周的走势将至关重要。

今年以来市场一直以进二退一的方式延续结构性慢牛行情,而中长期均线多头排列,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30日生命线失守,这是今年慢牛行情调整的极限位,多次在这里得到支撑企稳回升,目前又到了考验该位置的时候了,而本轮3016-3139-3200-3347原始上升趋势连线3400点再次失守,真是令人有些担忧。

生命线失守中期调整或已开启

目前A股已经严重被边缘化了,投资者一定要学点技术,虽然讲技术不是万能的,但在A股操作,没有技术是万万不能的,而没有技术功底的投资者,不会分析大盘的走势,以后将很难以在市场生存,现在有技术人士都不轻易推荐板块及个股了,因为板块中也不会齐涨共跌,万一有人买了以后不涨,又要骂爹骂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