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4,566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鸡肋行情或将在五月延续

(2016-05-03 08:00:20)
标签:

大卫看盘

财经

理财

股票

分类: 股海观潮
     节前市场信心再度冰冻到极点,A股进入持续缩量拉锯式整理的格局。量能从去年单日1.5万亿元的成交,到上周五的地量1285亿元,绝非简单的股市差钱效应所致,很可能预示着大变局,这是近一年多来未曾出现的,市场无疑已呈现出弱势的鸡肋行情。无量行情就如一潭死水,这在上周可谓淋漓尽致的得到体现,不过无量虽然说明多方人气不足,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空头力量也不强,市场弱结构性分化成主基调,投资者只能静待大盘选择方向。
     时间上看,自2638以来反弹大盘一直以进二退一的方式慢慢前行,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3097点后,确无法向上突破500日线及3100点大关,大盘选择重新回抽确认60日线的突破有效性,目的是为了积蓄做多的动能而继续向上突破500日线。如果本周再度下破60日线的支撑,缩量慢熊格局渐成新常态。60日线的得失将决定2638以来的反弹是否结束,而重要的时间之窗开启可能要到5月底6月初才能成为重要的转折点,也就是5178见顶以来的的第13个月第55周(6月),必将出现向上的拐点。
    均线上看,目前沪指已经完全下破5、10、20、30日线,并向下形成空头排列,考虑到仍然在5日线和60日线之间窄幅波动的特征,市场也会处于震荡格局中,如果再次下破,不排除在本月再破2900点关口,5月线本周下移至2860一线,最终会在2850点上方企稳。形态上依然以构筑中期大底,而头肩底形态可能是最佳的选择,目前沪指的左肩2850-底2638-?的右肩仍在构筑之中(预计在2850点上方)过程中。所以请大家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节前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这对于A股来说是利好,但并没有做出适当的反应。市场缺少量能的行情确实让我们昏昏欲睡,防范风险自然不能放松警惕,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无量也意味着空头杀跌力量趋于弱化,且国家队坚守与养老金有望入市及深港通不久实施,支撑着市场的底线,因此当前系统性风险杀跌概率仍较小。股灾4.0出现的希望几乎为零,但要想出现趋势性上行暂时也不可能,目前最好的操作方法就是观望为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