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1,928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评】创业板或将出现报复性反弹

(2014-12-23 08:47:51)
标签:

杂谈

     市场呈现极端分化,沪指再创年内新高3189,创业板指下跌78点,跌幅近5%,沪深300指数虽然上涨,但期指1501合约却跌了100多点。沪深上涨的仅有304家,下跌高达1758家,其中跌幅超过5%的有1257家,跌停板的卧倒了292家。A股现史上极端一幕,主力拍马拍到蹄子上,18家公司被点名,结果却有几百家跌停自首。
    2014年5月21日沪指从1991点启动站上2000大关,从2000直线上攻刺破3000点,历时5个月,到3189的四年新高,累计涨幅高达61%。而在8年前,同样的一幕出现在2005年的7月,沪指从1004点启动飙升至2006年5月的1678点,耗时十个月累计涨幅高达67%。二次牛市的比较,二次相同的方向,谁才是真牛慢牛。
      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的那轮异动开启了2007年A股市场的历史性时刻,成就了一轮惊天地泣、鬼神疯狂的大牛市。当历史再度重演时,故事的开头惊人相似,故事的结尾会不会同样圆满?这一切将会在2015年揭晓。3189点是牛市的终点,还是再次向上的启动点,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当A股疯牛距离3200点一步之遥时,市场动向越来越难以捉摸,股指的大幅震荡,“二八”行情极致演绎,蓝筹股与中小盘股,跷跷板现象越演越烈,题材股的投机与价值投资大碰撞,投资者亢奋与恐惧的情绪不断交替。谁是真理还难说。打新增量资金明日回来,是接盘继续逼空,还是就此见顶回落,还需观察几日。

大卫看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