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1,928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期待大B浪或X浪!?

(2008-04-07 08:19:43)
标签:

证券

理财

股票

推荐

期货

杂谈

分类: 故乡情思
    “要想在股市中赚大钱,关键是不要被吓出去。投资要想成功,必须有坚定的信心,决不轻易退出。大跌割肉就像冬天砍树一样,你再也没有机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因此千万不要在恐慌中割肉。”

--投资大师彼得.林奇

 
    上周四早间大卫在《忘记股票踏春去!》一文中阐述:“明日清明节休市,是本月的第一个时间之窗,在加上周四是大A-C浪5522点下调的第53天,55天又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由于周五清明休市,这样的话就可能提前一天或退后一天形成中期底部,大卫预计大A--C浪将可能于今日或最晚到下周二结束!”在管理层不出利好的情况下,大卫认为“如果是市场造就自然底部,则底部的构筑也将比较复杂,在这个底部区域间,也是市场最恐慌、最容易犯错的时候。如果你真是看着股指心慌,那索性就关掉电脑,该干嘛干嘛去。” 
     沪指周线八连阴为历史罕见!(不排除还会出现九连阴)上周沪指的表现似乎延续了前周的走势,前半周惨烈下跌,周末展开反弹。但历史不会简单重演,前周市场主要借助蓝筹权重股大幅杀跌牵引股指向下寻求支撑,而上周,由于市场传言的利好并未出现,而权重蓝筹股下跌压低市场估值水平,个股开始大面积大跌以寻求合理的估值价位。从理论分析,上周大盘虽跌幅少于前周,但毕竟反弹起点更低,反弹力度理应更强,但连续非理性暴跌令市场信心濒于崩溃,反弹也难以吸引跟风盘,缺乏量能配合,所以周四的反弹幅度和上周五不可同日而语。早盘股指甚至一度创出新低3271点,从盘中观察来看,股指每一波拉升之后都遭遇较重抛压,而整体量能并未明显放大。周末勉强站上了3400点,上涨98点,周线上出现一小十字星,在连续下跌八周之后,这根十字星有短线止跌的意义。但量能的快速缩小显示阴跌的弱市态势依旧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扭转。
     从上周四的盘面来看,早盘在美股下跌及银行板块因汇兑损失等利空的打压下再现杀跌行情,但由于大多数个股都已被腰斩,看空的大多早已出局,剩下的已不愿再杀跌,加之部分抄底资金的介入,大B浪或X浪向上反弹已无悬念。但由于目前股指仍在底部区域震荡,还不能认定盘面完全企稳,由于本轮调整幅度较大,反弹压力重重,短期很难有太大作为。沪指虽如大卫预期的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成交量同比明显萎缩,反弹缩量表明对后市依然缺乏信心,后市反弹的高度取决于量能和热点是否配合。
    大卫认为:上周四沪指在本月的第一个重要时间之窗快速探底回升,并且最终突破了3月6日之后首度站上5日均线,揭示了多方开始发动有力度的反击。而周线上连跌八周的十字星长下引显示下档承接力度确实在逐步增强。本周应继续关注5日均线的争夺,有效站稳5日线后会向上攻克十日线(3489点)及去封闭3月27日的(3591-3590点)跳空缺口。关注10日线是否站上,关注本周二的时间之窗!(5522点下调的第55天)大B浪或X浪将从本周开始?否则还有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3000点保卫战也许将在本周打响!!!
     面对如此连续的大幅度调整,任何投资者(机构和散户)的心情都不会很好。但越是在逆境中,越是应该保持理智和清醒,冲动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损失。要相信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连续下跌之后,一定会出现反弹,只要操作手法正确,暂时的亏损不难在后市中弥补。信心的恢复更要靠自己,坚持正确的投资理念,正确的操盘手法!,熬过春寒,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在具体操作中,坚持三点:
a,买好股票!业绩好,股价低,题材多,净值高,盘子小,行业龙头,现金流量多。
b,保持(60%)仓位,永不满仓。如果没有长线打算,就不用操作。决定买好股票,就一定要拿到高估的时候,否则就决不放弃。
c,降低成本!股市每天总有波动,可以用少量的筹码买卖降低成本(t+0滚动操作),实践证明这是很有效的

 
    即使上帝参与到股市,它也无法预知指数的尽头是在哪里!一定要记住华尔街一句行话,不要去抓飞速下跌的刀! 还要记住利弗摩尔名言:如果是正确的交易,那应该一进场就赚钱!
 

 个人分析 仅供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