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卫davy
大卫dav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7,431
  • 关注人气:2,4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挚友Yh 的信!

(2008-04-05 17:28:14)
标签:

清明

随笔

感悟

生活

友情

杂谈

 谨以此文悼念我的学友及童年好友YH先生!
 
      Y兄:你知道吗.当我收到了你来自远方的邮件时,我的心有多少难以言语却又急于倾泄的喜悦心情.于是,我便打开了这空白的BIOG文档,想与你诉说些长久以来一直盘踞我心的话语.
    已经四年了,我以为你已经忘记了我们几十年的友情,可在今晚收到你这份深深的祝福邮件时,我知道我错了.有些自以为年年不忘的事情,经历了多少风霜雪雨后,早就灰飞烟灭.而最后剩下没有随着光阴风化成四散粉末的记忆,终会在记忆大海的某个深处绽放温柔的光芒.
   多少个不眠之夜,当我在昏暗的台灯下为那不知生死的明日黄花作困兽之斗时,我总爱翻出以前与你合照过的相片反复翻看.心里像似打翻了五味瓶,翻江倒海.那种可以同时是简单又是复杂,是幼稚又是深沉,是热闹有是冷静的心情.
    你还记得吗,那是我们刚读四年级的时候,在我的生日会上,你把我盘子上的蛋糕给弄掉了,我立刻就哭得要死要活似的,而你在一旁一脸茫然地望着我.这一刻被他们用相机记录了下来.定格.成为了见证我们儿时友情的经典瞬间.
    你还记得吗,为了高考,我们天没亮就要起床去练长跑.冬天我怕冷,懒床不起,你就到我家把我的被子硬扯下来,冷得我像个猴子似的活蹦乱跳,你则在旁边不知人情地取笑我.
   我没忘记幼儿园时期,你的尿裤子事件,你被幼儿园阿姨说你不是男子汉后,哭声就一直没停过.我没忘记小学时期,我们踢球把学校新买的书架撞倒了,你在校长面前极力袒护我,而致使我逃过了见家长的命运.我没忘记初中时期,你和我因为同时喜欢上了一个女孩而冷站了一个星期的不快事情,后来还是你主动来与我和好.你傻傻地对我说,兄弟如手足,女人如布衣.
    我知道,真挚的友情与刻骨铭心的记忆哪里会是这样的单薄与极端?对我来说,二十几年的岁月,大半个青年时期积累下来的情愫,更多地是存在于平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啊.上语文课一起在桌子底下看小人书,下雨天里淋着雨一起练习投篮,在学校宿舍光着膀子一见女生经过就对她们吹口哨,放学后留守在教室里下围棋吸引一大群同学的围观.当然少不了为了取回那副围棋而与老师吵得面红耳赤.
     我们同时出国,但那是两个国度,而你三年前发来的照片足足让我心喜了半年.我就是把它们晒了出来,拿去给W看,他第一反应就说你怎么胖了那么多,也高了许多(大概现在已经比我高了吧).他说等你回来要向你取经,讨教如何才能在短期内快速增胖.(笑)

     今天看了你的大头相,发现你竟然有了白头发.你是否想告诉我,你已经老了?哈哈哈~~~可你知道吗,你那童年相貌在我脑海里是永远都抹不去的深刻印象.
      Y兄:过了这二月,生活区里木棉树又会开出一树的木棉花.而我常想,我们什么时候能再比一比谁捡的木棉花又多又大呢.
     Y兄:不知道当你在电脑前看完这些过去的记忆随片后,心里是不是已开满了火红的木棉?

    上文是我一年之前所写,当上个月我弟来电告知我你已故去时,我随即给你的家人去了电话,当这不幸的消息得到确认时,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好在我去年回乡时,有机会遇你相见,昨日是清明因在青岛,没时间去看你.等过了这段时间抽个空回去看看!今天只能以此文表达我对你的的怀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