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熊玲心理咨询
熊玲心理咨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3,092
  • 关注人气:1,7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熊玲:内向是一种能量

(2017-10-25 09:46:28)
标签:

内向

性格决定命运

天赋才能

熊玲心理咨询

分类: 人生感受


为什么越内向的人做事越惊人?




http://static.lantian99.com.cn/Uploads/Editor/2017-10-09/59dadb98bc52f.jpg?imageView2/2/w/800




    如果真有“性格决定命运”之说,那么性格的内外向多少会影响一个人的命运。

    关于内向,注意,你提问里是“越内向”,也就说明了内向有级别。我想说的是,你认为的为何越内向的人做事越惊人,并非源自他性格的超内向,而是藏于超内向后面的东西。

    解释他们为何做事惊人,首先可用性格论。众所周知,人的性格分内向和外向。心理学家荣格对人性格的研究,认为表现为有四种心理功能:感知功能,直觉功能,思维功能,感受功能。他又把这四种心理功能分为:内倾性的感觉、直觉、思维、感受,和外倾性的感觉、直觉、思维、感受八种心理类型。

    感知与直觉这两种都是接受信息的认知性功能;思维与感受这两种是处理信息的判断性功能。往往,外倾性的人,多偏向感觉和直觉功能功,内倾向的人,多偏向感受和思维功能。


http://static.lantian99.com.cn/Uploads/Editor/2017-10-09/59dadbb060231.jpg?imageView2/2/w/800




    我们每个人都有这几种心理功能,只是有些功能强势一些,有些功能微弱一些而已。理想的,是几种功能处在强而均衡状态。

    对于做事惊人的“越内向”人,应该就是这种人:内倾性的感觉、直觉、思维、感受,属于神经类型强而均衡的人。或者是,内倾,但是以思维和感受为优势的人。

    若把内外倾,分别视为一种能量,那么,外向型人,其能量是张扬的、外露的,而内向型人,其能量是内敛的、隐蔽的。

    我认为,越内向者做事越惊人,更重要的原因是他们有野心,以及实现野心相匹配的能力。野心,我们可称之为:你想成为什么的自我欲望、目标。而想匹配的能力就很复杂,涉及面很多,但有一点是必须的,其才能是经努力而获得。如果我们把心理功能视为天赋,把野心和才能视为能力,那么,一个人能否有大作为,必然是天赋+能力,缺一不可。

    生活中你能常看到两种人:有野心,但能力完全撑不起他的野心,为此陷入高焦虑的人;有天赋才能,少有追求,但他很知足很开心。



http://static.lantian99.com.cn/Uploads/Editor/2017-10-09/59dadbcc60058.jpg?imageView2/2/w/800



    越内向的人之所以给人感觉做事惊人,正由于他们的倾内向掩盖了他们的努力,掩盖了努力也就掩盖了令其努力的野心。人们只能看见他们的缄默孤寂,看不见他们的内心狂野。满以为他们是绵羊,其实是狮子。

    大家都认为,人个性的内外倾向,并没有好坏之分。就心理功能的特质而言,一个人能够发展和运用好其中两项心理功能,比如感知觉、思维就很好了。但,若人对自己有更高的期望,当然可以多了解自己,并发挥这四种功能的相互补偿。如,你是一个以直觉为优势的人,可以发挥其相对应的思维功能给以补偿。这样,内外倾性格的人,都可以做出惊人的成绩。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商业转载,请先联系

 

 

 四川成都蓝天心理咨询机构    熊玲   


        熊玲相关文章:

 

           

        感觉的诱惑 

        浅谈心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与个案水平的阶段特点

        论痛苦与改变

        内疚,美丽的恶魔

        面对他,我很纠结

        我被处女情结纠结

        何为双面人,怎样应对?

        有一种感觉叫不服输

        梦给你答案

        他人眼里我是谁

        我暴食暴饮该咋办

        关于丧失的解读

        我该如何振作


http://static.lantian99.com.cn/Uploads/Editor/2017-10-09/59dadc5e88604.jpg?imageView2/2/w/80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