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02,638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要心态好,震荡也是宝

(2022-03-22 17:43:14)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股市

投资

分类: 每日收评

只要心态好,震荡也是宝

毫无悬念的震荡开启,沪指表现相对强势,创业板指因为受到医药股大幅震荡的影响,显得动作稍大,但总体看,两市都处于合理的震荡范畴,这样的情况应该不会持续太久,到本周后期,市场仍然有能力重燃升势。盘面上,房地产板块全天强势,板块内多股涨停,阳光城4连板。煤炭板块震荡走强,昊华能源涨停。下跌方面,疫情相关板块今日集体调整,多只高位医药股大跌,北大医药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62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524亿。无论是沪指和创业板指数,接下来的目标都非常明确,在空头肆虐的这段时间里,守住上周四创下的跳空缺口,就算完成任务。当然,也有人害怕缺口会被最终回补,其实你看看上周四市场的整体量能就会明白,这个所谓的缺口是带量上攻造成的,对于多头来说,这就是他的底线。对空头来说,这也是他们肆虐时最令人心悸的地方。毕竟,政策底的重磅发声不时在耳边回响,从金融委到国常会,即便是做空,也得掂量一下自己的几斤几两。

 

今日盘面最大的特点还是高低的切换和轮动的加快。高位的医药股陷入了震荡而低位的地产股却开始崛起。中国医药在上周五和昨日连续两日尾盘被动上板后风险逐渐积累,今早冲高回落而展开调整,这或加重了抗疫概念分化的程度。截止收盘,新冠检测、新冠药等抗疫概念跌超3%,或基本明确了抗疫概念遭遇第二次大分歧。要知道的是,主升行情中第二次大分歧的风险程度一般要大于第一次,海辰药业、诺泰生物、雅本化学、赛伦生物、凯因科技、北大医药、北化股份、神奇制药等股纷纷跌超9%。在浙江建投、中国医药大幅调整时,一方面,超跌老妖股们却反身活跃起来,翠微股份、京城股份、湖北广电、陕西金叶、龙津药业纷纷反抽涨停,这或是高低切的赚钱效应的延伸。另一方面,盘中触及7连板的宋都股份多次炸板分歧,这或许并不意外,一是该股在地产股掀涨停潮后才被动上板,主动性稍弱;二是浙江建投、中国医药为首的高位股开始走弱,资金或有避高需求;三是保利联合、天顺股份打造的7板空间限制一直未变突破,资金或同样有避高需求。

 

房地产板块俨然走出主升走势,今日走势更相比昨日有所加强,板块掀涨停潮,天保基建5连板,阳光城、苏州高新4连板,广田集团3连板,嘉凯城、华夏幸福、光大嘉宝2连板。从消息面上看,近期房贷市场政策暖风不断,释放诸多积极信号。近日,已有多个城市相继下调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及房贷首付比例。昨日3LPR报价出炉,1年期和5年期均维持不变,但市场并未当做利空看待,地产板块反而走出加强走势,这或是超预期的表现。说到底,3月疫情可能导致消费不强,更需要加码投资稳定经济,部分城市限购政策将放松,有利于基建及房地产。特别是稳增长的宏观背景下,当前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持续筑底,边际改善政策持续,预计后续仍有较多利好政策值得期待,房地产板块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此外,新能源的走势同样值得期待,特别是以氢能、储能为代表的板块近期明显受到了资金的再度关注。上海市委常务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并指出,发展氢能产业,既是上海加快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手段,也是抢抓绿色低碳新赛道、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选择。

 

目前,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30个省份、158个城市在其“十四五”规划中提及氢能发展,有57个城市出台了地方氢能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上海走在前列。在国内五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中,目前只有上海城市群提出了相对明确的补贴扶持方案。在政策的不断推动下,上海乃至全国的氢能产业链有望进一步完善,关键领域的成长空间有望不断得到扩宽。

 

当前制氢仍以化石燃料为主,燃料电池为重点应用方向。在双碳的大背景下,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增长迅速,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链的未来发展潜力大。根据中国氢能联盟的预计,2020年至2025年间,中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1万亿元,2026年至2035年产值达到5万亿元。天风证券据发展规划测算,2020-203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保有量的增长空间有望达十年百倍。

 

整体来看,市场高低切换的时候,一方面要注意高位高价股的调整,另一方面,仍然可以择机布局低位低价的新方向。毕竟,现如今的市场已经不像之前那样弱不禁风,在政策底和情绪底陆续到来后,市场现在所进行的,就是一个夯实市场底的过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