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元宇宙落幕,特高压接力

(2021-11-25 18:40:55)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股市

新能源

分类: 每日收评

元宇宙落幕,特高压接力


在形成日线级别通子金叉之后,就注定要打响3600点的争夺战,而这一战也必将是激烈的,多板块活跃升级后,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买入,成了一只助推上攻的手,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1.72亿元,贵州茅台赣锋锂业通威股份分别净买入3.37亿元、2.81亿元、2.73亿元。伊利股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4.36亿元。版块上特高压、鸿蒙概念、新冠检测、教育等位居涨幅榜前列,传媒、钢铁板块走弱,被人民网痛批的NFT、元宇宙概念萎靡不振,落入跌幅榜首位,佳创视讯、联合光电、川网传媒、丝路视觉、恒信东方、中青宝、宝通科技等股跌超10%,利欧股份、宝鹰股份、天下秀盘中跌停。这次元宇宙概念的退潮大概率标志着以中青宝为中军的周期结束,这对板块来说或不算是坏事,反而有利于以后新周期的开始。等到元宇宙概念调整到位后,若还能展开反弹行情,资金可能重新启动新的龙头。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出,积极培育银发经济,发展适老产业。养老概念指数在年线支撑下已经开启了反弹,而受此消息提振后,更是一举形成通子金叉,短期走势偏强。不过养老产业目前的估值适中,当前PE20.75PE百分位为27.66%。这是因为中国人口结构的偏差,注定在老龄化产业中会有所侧重,但这个产业不是一夕之间就能完成的,在中间很多都是从0开始的创造过程,养老产业中参差不齐的从业者及设备设施,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再加上中国传统观念的限制,都需要时间来改变,就注定了养老概念是一个中长期的方向,短期的消息更多的是带来短期的利好,能否实现逆转还要看技术表现,比如61日前高的这道关卡,能不能实现有效突破。

 

在智能电网时代,特高压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印发《南方电网“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建设将规划投资约6700亿元,投资额相比“十三五”期间同比提升36%。受此提振,特高压、智能电网概念股开始获得资金关注。1124日,位于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仙源乡的N8187号塔位的张力场上,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5标第8场架线施工的最后一相8分裂导线展放到位,标志着本标段2×25.067千米导地线全线贯通。山林作业下,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5标全线贯通,并将于12月下旬投入使用,这对特高压版块来说,自然是重大利好,也助推今日特高压走在涨幅榜榜首,重回大众视野。

 

整体而言,资金炒作的是电力输送方向,而非电力交易方向。消息上,中央深改委开会强调,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有序推动新能源参与市场交易,昨日《省间电力现货交易规则》也已出台。省间电力现货市场采用集中竞价的出清机制,燃煤发电、核电、水电、风电、光伏等各类电源统一竞价,在高煤价下,风电、光伏交易电价有望实现上浮,从而提升新能源发电的盈利能力;新版交易规则为新能源机组打开电价、电量向上空间,风光储板块整体收益有望提升。

 

对于大盘未来的走势,我们仍旧看好,跨年行情已然启动,任何的回调都是更好的关注良机,本轮大盘我们先关注3600的得失,破位后还有3630压力需要进一步攻克。总之,大盘的好日子来了,但版块上要紧跟热点走动,新能源是我们一直不变的主线,这是可以进行长期关注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