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02,638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大盘将会见到高光时刻

(2021-11-12 17:57:42)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股市

新能源

分类: 每日收评

下周大盘将会见到高光时刻

本周市场,虽有波折,但最终是柳暗花明。沪指全周上涨1.36%,深成指上涨1.68%,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了2.3%,北向资金尽管周三出现了高达百亿的净流出,但随后两个交易日却又以更加猛烈的净流入宣告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本周三大盘曾经砸出了一个巨大的黄金坑,甚至一度引发了市场的恐慌,不过最终在一条神奇的支撑申线位置再次企稳反攻,实现了V型反转。次日紧跟一根光头大阳线,不仅一举收复了年线,还直接将进攻的目标指向了3550点。看不懂市场的人总是觉得A股在抽风,看得懂市场的人自然知道这样的盘面意味着什么。

 

先来聊一聊这条神奇的申线,时隔三个月后再度爆发了其惊人的威力。这条神奇的线就是日线的大道申线,还记得今年的728日前一段时间大盘连续下挫,三个交易日急速下挫近7%,从3540点一线急速跳水大跌至3312点后,刚好到日线申线附近获得支撑,当日即实现了金针探底V型反转。随后震荡两个交易日之后开始再度大涨,一波浩浩汤汤的单边进攻行情就此展开,从3312点一路北上到3723点,大涨了410点,涨幅高达12%,并再次在今年高点附近受阻开始震荡调整。


下周大盘将会见到高光时刻

                              

而时隔3个半月后,持续震荡调整了两个多月的大盘再度跌破年线,并一度引发了市场的恐慌,当天更是在北向资金的配合下,早盘砸了一个深坑后,刚好再度回踩到了中期申线的支撑位置,再一次完成了惊天大逆转,当天就V型反转,次日大涨突破年线,一举大涨至3540一线。金融市场有句话叫做:历史不会重演,但会以惊人的相似度重现。或许这就是市场的魅力所在。

 

其实在周二的收评中,我说道“对大盘来说,你不妨仔细看看,沪指居然又一次在大道申线位置神奇止跌,这也是728日大盘成功探底的位置,这就说明,大道申线的3460点仍然是多头最为重要的支撑。我们甚至可以这样说,跨年度行情在经过这一次极限探底后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七线其实已经提前告诉了我们答案,行情的运行自由其本身的节奏,只要把握住了这个节奏,机会还是非常多的,也是不难把握的。而此次跨年度行情在经过这一次极限探底后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

 

配置思路上继续采取“双轮驱动”的思路,坚持高景气的新能源、半导体、军工、信创和以大消费、金融为代表的蓝筹白马股两条腿走路,其中消费、金融一定要选择扭转下跌趋势的品种,这也是今年跨年行情的重点领域,也是助力大盘接下来攻营拔寨的重要动力,无论是从估值方面,从业绩方面,还是从近期资金的动向来看,都具备了非常良好的基础,二者交相辉映,你争我夺。

 

周五市场,新能源重燃升势,板块中,HIT电池、储能、换电、汽车零部件等细分赛道表现较强,这些板块的日线走势多为震荡向上形态,反弹阻力较小。而资金没有选择进攻磷化工、氟化工、盐湖提锂、钴资源等上游资源板块,或是因为这些板块的日线走势多为震荡向下形态,反弹阻力较大。另外,大多机构看好新能源中下游企业,因为今年上游企业扩产,明年中下游企业的利润有望释放。除了新能源板块表现亮眼外,军工板块也是一路上涨,截止收盘,板块指数距离前高仅一步之遥。在A29个行业中,军工行业归母净利增速排在第9位,较H1上升3位,维持中部靠前位置。军工板块整体盈利能力继续提升,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提质增效效果明显。军工行业已由稳健增长转为高速增长,预计在“十四五”期间,在军费稳定增长及加强实战化训练的大背景下,行业需求端所有保证,基本面趋势将持续向好,行业有望进入高速及高质量发展阶段。

 

总体来看,既然大盘再一次完成了金针探底并实现了V型反转,接下来我们将会迎来年度的高光时刻,这也意味着跨年行情最好的一段收获季即将到来,我们应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迎接接下来的年度高光时刻。当然,虽然目标是很远大的,也是很明确的,但真正的进攻还是需要循序渐进的,饭也是需要一口一口的吃。目前最重要是顺利拿下日线子线的压力,子线的压力一旦突破,将会形成通子金叉,而这将会是大盘从防守转向进攻并开始加速的信号,目前子线的压力就在3550一线。一旦大盘突破3550,形成通子金叉,将会进入加速进攻,大盘是极有可能去挑战年内新高的。我们必须要明白,目前大盘下方的支撑就在3500整数关口和年线的共振支撑一线,接下来,你需要做的,就是密切关注回踩和低吸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