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市场有一个关键时间点要小心

(2021-05-21 18:40:16)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趋势

涨停

分类: 每日收评

下周市场有一个关键时间点要小心

五月的行情,即将迎来最后一周,回顾本周行情,几大指数基本上都走出了冲高后的高位盘整态势,沪指相对较弱微跌了0.1%,深成指本周上涨了近1.5%,创业板指本周上涨超过2.6%。虽然大盘在周五出现了明显的震荡态势,但是进攻的势头并没有完全终结,特别是几大指数重要的日线支撑位置大道通线都守住了,这就给下周继续上冲奠定了基础。从目前的指数运行情况看,沪指在3600点附近仍然有较强的压力,能否一蹴而就目前还不能太过着急。还有一点更重要的需要提示投资者,那就是始于39日的本轮反弹,运行到下周五就将迎来第55个交易日,这恐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需要提防指数运行到这个时间节点而再度出现震荡。

 

也就是说,对于下周初的上冲还是要留个心眼,至少要防范一下可能到来的时间之窗。当然,目前的整体结构还是一个宽幅震荡态势,沪指在3300-3400点区域被多头筑起一道牢固的支撑,即便有冲高回落,也不必太过担心,整体的运行趋势还是震荡上行的结构。只是从操作的角度要明白,一旦看到调整的迹象,能止盈的就别让他最终成为亏损。周五市场就出现了强势个股的突然下杀情况,比如市值高达1800亿的长春高新因为遭遇股东减持2%所以闪崩跌停,甚至带崩了很多同类医药股,安科生物也大跌超过了13%。此类创下新高的个股需要在操作时尤其注意,所谓的风险完全可以从技术角度加以化解。一个简单的方法,不妨紧盯其30分钟分时,一旦出现了通子死叉的迹象且放量下杀的,则可以及时离场以规避风险,上面的两档个股如果你看看30分钟分时情况,你就该知道,在今日早盘的第一个小时就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短期离场信号。白酒板块也在周五创下了新高,但是并非所有的个股都回到了曾经的高点位置,这也提示投资者,对于板块中走势强劲甚至创出新高的个股也需要盯紧其未来走势,一旦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也同样需要及时止盈。

 

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券商板块了。券商股近期的异动开始于上周五——板块估值的安全边际提升叠加了事件刺激带动了本次反弹。从估值方面来看,去年7月份调整以来目前的市净率只有1.7倍,为十年低值。很多券商的PB2018年年底相比,只高出了10%20%之间。上周四晚,基金业协会披露公募基金保有量数据,有两个点超预期,一是2021一季度基金保有量排行榜TOP100中,47家证券公司占近半数位置,体现出券商财富管理转型的优势;第二是东方财富股票型和混合型保有量超预期,达到3700亿。这可能为东方财富带来30多亿的收入(去年全年东财的基金销售收入为18亿左右),业绩超预期使得东方财富带领券商板块上涨。此外,中金公司解禁后股价砸出一个低位,也让市场看到了机会。至于未来能否持续上涨,还是要关注市场的流动性能否持续宽松以及市场对于牛市信心的恢复,目前经济复苏情况下的流动性环境和去年疫情下的流动性环境相比,边际上还是收紧了,所以目前的反弹更像是带有估值修复性质的阶段性行情,特别是证券板块指数在年线一带的压力仍然较大,这里没有突破之前,还不能视为趋势的反转。从中长期角度来看,随着券商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机构业务和投行业务持续增长,轻资本业务扩张有望驱动ROE持续上行,头部券商的表现将更值得期待。

 

再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碳中和概念了,这是近期较强的一条主线,其带动了造纸+电力+煤炭+钢铁等周期股的表现,短期的延续性还是不错的,可择机低吸,特别是造纸板块,后面大概率还有反复性上涨行情;而今天煤炭、钢铁等板块,还是要慎重观察,毕竟,指数都跌破了子线有形成通子死叉的危险,所以通子金叉没有再度出现前这类题材要小心。有人问我对未来行情还有没信心,当然有,如果近期市场能再度完成一个夯实底部的过程,年中之后的行情,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