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成功守住3400点的最大功臣是谁

(2021-05-10 17:17:09)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趋势

涨停

分类: 每日收评

大盘成功守住3400点的最大功臣是谁

3400点保卫战已经打响,一番激战过后,多头拼死守住了阵地。虽然部分权重股的表现并不给力,茅台、伊利、双汇、三一重工甚至还创出了近期新低,但同样应该看到,长安汽车、通威股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复星医药、华测检测、格林美等机构抱团股照样大放异彩节节向上,机构的新欢和旧爱在同一个市场中体会着什么叫几家欢乐几家愁。市场呈现出非常明显的分化特征,如果一味紧盯指数,恐怕仍然会有失偏颇——即便出现了30余家跌停恐怕也掩盖不了近130家涨停的事实。而聪明的北向资金又一次呈现出舍我其谁的大幅净流入态势,近50亿的净流入也使得近一个月的净流入金额达到了600亿水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周一解禁市值超900亿的药明康德,硬是顶住压力实现了超2%的上涨,这对于本周两市总规模1700亿的解禁股们来说无疑于扛下了一颗最大的雷。在此带动下,近期的风口周期股们继续大放异彩,资源股全天强势领涨,煤飞色舞行情再现,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掀涨停潮,汽车整车、数字货币等板块表现活跃。

 

整体看,大盘经过上周仅仅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下挫后指标又出现了超跌迹象,而指数基于39日、325日和415日几个重要低点的连线恰好就落于3400点,这也是我上周反复提示在这一位置尤其注意主力反击动作的原因。从今日市场运行情况看,3400点一带的支撑还是有效的,更令人欣慰的是今日出现了整体量能放大的情况,这说明抄底盘是有力度的。创业板指数也在回踩到60日线后形成了反击动作,这里基本上也是其大道子线所在位置。有理由相信,接下来的市场,又要开始向上的修复行情了。当然,沪指近期最重要的压力仍然在60日线附近,结合七线看,大致3480点能否有效突破就成了接下来反弹的最大看点。目前一季报尘埃落定,需求拉动盈利持续上行,周期成长业绩景气较好,货币政策“合理充裕”,宏观政策连续稳定,4月重要会议重提“不急转弯”、新增“稳定预期”,这是大盘反弹的最重要基础。

 

从操作的角度讲,市场关注度最高的领域仍然是周期股。此前一轮大宗商品以及股价的上行更多来自于复苏预期带来的价格上行,往后顺周期的上涨更多需要量的佐证。目前海内外需求边际向好,顺周期板块的操作矛盾更多来自于高增业绩与低配持仓。一季报顺周期板块业绩高增,但公募基金一季度持仓并未明显增加,整体持仓仍处于近5年偏低位,更易看短做短,难以获得长期估值提升的加持。所以对于这一板块的认知需要擦亮眼睛,周期板块上游原材料中的煤炭、铜、铝、锂和中游原材料中的化纤、MDI、钛白粉、煤化工、农药、钢铁,石膏板、玻璃等还是目前资金关注焦点,建议投资者从技术角度严格加以把握,没有明显顶部信号出来之前可以谨慎持股。另一方面,对于前期调整相对到位,同时年报、一季报盈利大幅抬升且可持续的高性价比成长主线,如智能制造、消费电子等仍然要给与积极关注。此外,大金融板块中的银行股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券商和保险,这说明稳健机构仍然立足于安全边际高的品种在逢低布局,也可以作为投资者的一个重要参考。总之,对于五月第二周的走势我并不悲观,至于很多人担心的C浪下杀我还是觉得,目前不具备那样的基础。多说一句,关于茅台这类标的,他们的走势看至少是月线级别的调整,一个简单的参考,如果没有回踩到月线中的大道通线或者大道子线位置,恐怕还要保持足够的耐心。有人问我,如果有些个股月线都形成了通子死叉怎么办,很简单,那就说明他大势已去,至少短时间内是不会再有什么机会了。

 

讲个故事,沙柏添最近长胖了不少,从过年后气吹的一样至少长了20斤。上个月他实在受不了了,花钱在健身房办了一张卡然后天天去健身,各种撸铁各种器械。今天一大早,他欣喜地对我说:“你看你看,健身的效果很明显。我的皮带以前只能扣最后一个孔,今天可以扣到第一个孔了。”我仔细看了看,对他说:“嗯,应该是你的手劲练大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