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97,735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率先吹响加速号角

(2021-01-21 19:00:16)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趋势

涨停

分类: 每日收评

创业板率先吹响加速号角

机构全情投入,大盘再创新高,2021年的市场,从开始至今,就表现出从未有过的高调。再也不是两年前的那种犹犹豫豫,再也不是投资者眼中的蜀中阿斗,牛市三浪,一旦加速,就根本停不下来。

 

创业板又一次扛起了进攻的大旗,并率先刷新了5年以来的新高,也将牛市的信仰开始向每一个投资者传递。受到鼓舞的沪指也奋力向上,再创新高,两市成交额再度濒临1.1万亿,北向资金的净流入超过了55亿,也使得整个1月的净流入再度超过了500亿,沪指开始向着201512月的3684点压力位置挺进,这也是真正考验本轮牛市成色的一道重要分水岭。对投资者来说,仍然无需太多担心,即便在冲击高点的过程中有所震荡,你也要明白,这不过是上升途中的一点小问题,也根本无法改变大盘继续走牛的事实。

 

从几个指数的运行情况看,沪深300的表现还是要强于上证50,虽然近两日中证500出现了一些加速迹象,但市场的大机会还是集中在头部品种上面。今日盘中,以东方财富、汇川技术、智飞生物、迈瑞医疗、先导智能、芒果超媒、国瓷材料、深信服、华大基因和康泰生物为代表的10只头部个股就贡献给创业板超过45点的涨幅。也就是说,如果你买到的不是这些龙头标的,你可能在今日创业板大涨近3%的情况下手中的创业板个股极有可能还是绿的。反观沪指,虽然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银行、恒力石化、三一重工、通威股份、邮储银行、山西汾酒、药明康德、传音控股、恒瑞医药等10只股票也对大盘形成了15个点的贡献度,但明显不如创业板上的抱团力度更为给力。这说明,机构抱团不仅没松动反而越来越紧。


创业板率先吹响加速号角


 

至于现阶段的“抱团”股,大多是新能源汽车、光伏、军工等行业的龙头公司,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又是2021年中国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核心资产。所以抱团反映的是投资者对价值的挖掘和发现,龙头资产在这一过程中自然会享受溢价。要明白,业绩才是抱团的试金石。机构抱团的板块目前景气仍处在上行阶段,短期内行业逻辑没毛病,想要改变机构的抱团态势只有两点需要牢记:要么就是其他板块的景气超预期,要么就是牛市周期结束市场开始全面下行。这两点,缺一不可,否则的话,机构抱团就是牛市盛宴中一道不可或缺的主菜。当然,如果你实在觉得抱团股有点小贵,那我仍然建议你在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中和以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中寻找新的抱团力量。所以,抱团不是罪,该抱不抱才有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