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月行情尤其要注意第一周的机会

(2020-10-30 20:09:07)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趋势

涨停

分类: 每日收评

10月市场,顽强收官。对盘面影响最大的因素仍然是大洋彼岸的大选,这不仅带动了北向资金出现了单月超过300亿的净流出,也使得市场的紧张情绪甚至影响到了三季报披露后抱团资金的大幅分化。周五市场,影响尤其明显,午后全球市场齐刷刷出现下行走势摆明就是对于113日即将开始的大选充满疑虑。好在,整个10月,A股的表现仍然可以笑傲全球,沪指单月涨幅0.2%,深成指单月涨幅2.5%,创业板单月涨幅超过了3%,中小板指单月的涨幅达到了3.4%。对于即将到来的11月,首要关注的,也是最为重要的时间点,就是11月初的前三个交易日,从蚂蚁科技的上市到美国大选最终消息落地,熬过这段非常时期,A股也即将面临再度浴火重生。特别要提示一点,假设川普当选,全球市场难免陷入一段短时震荡,我大A也将再度遭遇一次困难挑战,不排除指数再砸一个坑出来。当然,如果拜登能够最终胜出,对全球市场当为重大利好,A股借势冲击年内的高点也就毫无悬念。接下来要做好两手准备,首先对于一些中线的大票,积极关注中线行情背景下的低吸思路;其次对于短线来说,目前尚未出现新的热点,资金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不断发酵补涨,你仍旧可以继续挖掘。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在中军比亚迪上面,比亚迪的走势决定板块的周期。策略上来看:注意把握两条线,一条是中线的大票趋势性行情,往往是周期长,安全性高,主要集中在白酒、消费电子(果链)、超级品牌(重点关注)上;另一条是新能源汽车的补涨,首板具备一定的性价比,前排高位警惕风险释放,主要关注补涨;至于医药股,则要关注疫情的继续发酵。对大盘来说,无需过度紧张,A股继续向好毫无悬念,相信,熬过10月下旬的艰难时光,即将到来的11月,仍将充满希望。

 

来说说黄金,因为欧洲多个国家都出现了封城的计划,导致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大增,资金涌入美元拉动了美元的快速反弹,而黄金也受此影响大幅回撤,国际金甚至一举跌破了大道午线1888美元。美元的反击相当犀利,甚至夺下了子线93.5。这也说明,随着大选的日益临近,市场的情绪几乎到达了极点,不排除短线美元有借势再度上冲的动作,但是中长期走弱的格局恐怕很难改变,所以子线能否站稳以及上方午线的压力就是接下来的两大看点,这同样对黄金非常重要。

 

昨天晚上,孩子一直缠着让我给讲故事,实在没办法,我就讲了一个:白雪公主被王后迫害,逃到森林里一间小屋,房子的主人是七个小矮人,他们听了白雪公主的诉说后把她留下。后来公主吃了毒苹果,七个小矮人把白雪公主安放在水晶棺里日夜守护,直至王子的爱情之吻救活公主。讲完我问孩子:“你来说说看,这个故事到底告诉我们什么呢?”孩子认真想了想说:“屌丝们对女神再好,也无非是给高帅富的出场做铺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