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君正集团的连续大涨中寻找机构的新方向

(2020-07-30 19:06:44)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趋势

涨停

分类: 每日收评

从君正集团的连续大涨中寻找机构的新方向

昨天大涨过后,市场一片群情激奋,踏空的,开始骂娘,做多的,高呼过瘾,所以看空的认为今天要大跌,看多的,则认为今天要大涨。而我,还是那句话,指望复制7月初的走势不现实,只能“徐徐图之”。今日盘面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在冲击20日线未果后开始回踩确认支撑,3250-3260一带就是接下来最重要的支撑区域,这里是60分钟分时通子金叉后的通线和子线位置,也是你最值得继续加仓的“安全区域”,对创业板来说,是同样的问题,60分钟分时金叉出现,通线和子线大致在2710-2725点区域,这一样是值得低吸的位置。盘面整体走势相当健康,无非就是突破之后的反抽确认而已。两市再超万亿的量能和百股以上的涨停说明赚钱氛围并不缺少,盘面出现微妙的变化:第一、涨势上从此前的凌厉上涨转为逐步抬升的强势震荡态势;第二、此前权重拼命拉抬行情的走势将转为多板块的轮动走势。从盘面看,资金更愿意去拥抱基本面属性和行业发展逻辑足够明确的个股,比如最近热炒的医药、疫苗,还有经济复苏的水泥、基建,都是属于这种类型,但基本上,还是从“内循环”的角度在做文章。因此操作上继续坚持稳健布局的策略,参考机构配置型布局方法,注重行业龙头、核心品种、绩优白马、业绩成长等机构偏爱的方向,从中挖掘个股机会。对行情,就是十六个字:大涨小回,行情抖腿,喝茶看戏,心静如水。

 

有人感慨,现在的钱不像7月初那么好赚了,其实,你要明白一点,7月初的行情不会天天出现,在牛市的绝大部分时间里,都会是震荡上行的节奏,何时出现了加速或者连续快速上行,往往预示着阶段性调整的到来。而之后的走势也同样需要注意,大涨大跌后需要漫长的恢复期,无论是从心里还是身体都是这样,所以,保持信心的同时还要保持耐心,这比什么都重要。

 

我一直讲,作为投资者来说,在市场当中还是要多学习一些基本技术,比如我常说的大道趋势理论。当然,这其中比较简单的是大道七线。举个例子,近期盘面的一个特点就是大盘分化严重,前期滞涨品种纷纷开始蓄势补涨。那么如何参与补涨股的行情呢?又或者说,哪些补涨股行情值得参与,哪些不值得参与呢?

 

我的建议很简单,如果你对于行业和板块研究不是足够专业,那不妨从技术面去寻找答案。大道亥线,是大道七线中最重要的一条中长期趋势线,越过这个位置,表明个股从几年的沉睡行情中复苏了,所以,这个位置能否突破对于研判中长期走势是否出现了转折至关重要。

 

我们看看近期的一只牛股君正集团,化学原料、生物疫苗、水泥板块,万千题材于一身,最近的走势着实亮眼。对这个个股来说,大道亥线大致在3.2附近。也就是说,当715日,该股第一次强势突破了大道亥线位置时你就要引起高度重视了,如果还能伴随着放量突破的迹象,那就表明机构绝对是有备而来,不可小视。之后的走势,也的确是这样,围绕大道亥线的争夺持续了3个交易日,并最终站稳,这就意味着机构将随时展开向上的攻击行情了。之后的走势正如你所见,8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0%,相当凌厉。今天复盘的时候,我随便翻了翻涨停板,至少有三四只符合这种技术态势,就算留个作业吧,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复盘时学习。


从君正集团的连续大涨中寻找机构的新方向

 

来说说黄金,今天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应该说没有超预期的东西,仍然是按兵不动。鲍威尔的讲话一方面透漏出偏鸽言论,利多黄金,但此前黄金经历了疯涨,可以说这部分利多因素被市场提前有所消化,而另一方面鲍威尔又肯定了目前经济稳步复苏的态势,恰好晚间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这可能令悲观的GDP预期受鲍威尔言论有所改善,对黄金又构成了潜在的利空。一多一空,此时技术开始发挥威力,短线投资者出现了获利了结的回吐冲动,国际黄金日内出现了超过20美元的回落。但毕竟,黄金价格年内涨幅超过30%,因此下跌并未使投资者情绪受到太大影响,市场普遍认为黄金价格未来将会创下新高,高盛甚至将现货黄金价格看多至2300美元/盎司。此时仍然要将技术放在首位,一旦国际金收盘跌破1948美元,则意味5日线失守,那就意味着阶段性调整的出现,日线中的大道通线和子线就是调整的重要目标位。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你又可以视为一个难得低吸机会到了。鉴于美联储偏好转向通胀的潜在可能,以及当前不断升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美国国内扑朔迷离的政治社会局势,美元的需求还将会日渐疲软,而黄金价格则有望从中受益。

 

好了,继续讲故事。昨天讲了个两块钱的故事,引来大家一片感慨,非说我和食堂大妈如何如何。今天再给你们讲个两块钱的故事,还是发生在我身上。去年冬天,我去一个偏远的地方旅游,在乡村公路边等公交车,突然发现身上没带零钱,周围也没超市什么的,只好问一同等车的一个妹子借了两块钱。我想着加个微信好友还她,妹子却笑笑说:“两块钱而已,不用在意,不需要还。”我还是觉得心里过意不去,执意要加了她还钱。最后,她很是无奈地说:“你别这样好吗,我有男朋友了,不是单身,真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