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领风骚的A股将剑指何方

(2020-03-10 17:56:28)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趋势

涨停

分类: 每日收评

趋势面前,投资者要做的,除了敬畏,还有尊重。比如A股,大趋势是牛市,这一点毋庸置疑,而近期市场反复围绕3000点震荡,就是你必须尊重的事实。上周末我曾经提示过本周A股仍然会独领全球市场之风骚,结果昨日一个大跌很多人就开始骂娘,盘后我提示说2900点一线仍然是多头的重要防守阵地也开始遭人唾弃,我反复强调A50指数已经出现了转机必然会带动A股反弹更是被人所不齿。隔夜美股出现熔断几乎令全球投资者彻底崩溃,早盘前的一切都是阴暗的。但盘中的走势却向投资者证明了——A股依然是全球金融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已然控制了疫情,我们必将率先带动经济的复苏。如果谁在今天开盘就做了逃兵,你真的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了,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做股票呢?今日A股,几大指数均走出反包行情,这其中上证指数的表现尤为亮眼,华丽丽的阳包阴形态,一眨眼的功夫,再度剑指3000点。盘面上,一直强调的“科技+金融”仍然是市场最大的亮点,5G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周期处于爆发早期,未来持续的时间不会少于2年,从硬件到内容、软件、应用场景的不断扩散都是市场各方最为关注的热点所在。券商股每每在关键时刻伸出强手,这本身就是牛市行情的保障,南京证券的新高表现已经成为整个板块的标杆。当然追高依然不可取,市场处于反复震荡阶段,只能低吸切勿追高,严格技术,才是保证你获利的不二法则。展望后市,还是需要注意3000点这一关键位置对市场心里层面的影响, 3030-3070-3100就是接下来几道需要特别注意的短期压力位。我仍然坚持一个月前的判断,未来的大盘还会以3000点为中枢做上下150点的反复震荡,总的原则只有一个:涨多了就会调整一下,而跌多了自然又会被拉起来。这个过程,会一直持续到疫情的全面结束。


独领风骚的A股将剑指何方

 

投资者最大的问题,就是沉不住气。上涨,就希望一直涨到天上去,下跌,就恐慌一直会跌到地下来。要知道,现在的市场既不会涨到天上,也不会跌到地下,而是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你一定要真正理解“反复震荡”几个字,我曾经说过,如果没有疫情,我们的市场真的可以涨到天上去了,因为这次疫情,所以这个过程被拉长了。但是没有关系,只要你能认清大趋势,保持足够耐心,市场的运行根本就不用担心。比如,昨天盘后,不知有多少人极度悲观,认为A股今日必然被拖累。我们不妨看看昨日盘后的文章:

 

“其实对于大盘来说,那就是恐慌没必要,但是盲目乐观此时也不可取。还是那句话,围绕3000点,跌多了就会反弹,涨的过快了,就还会调整。这事,得看疫情的脸色,其他人说了都不算。就比如今天有人问我,跌这么多,明天会不会反弹,我觉得会。券商也一样,你觉得他特有戏,他就跌给你看看,你现在肯定觉得他又没戏了,接下来的反弹他还会发力。那怎么办呢?其实你看看券商指数就知道,今日回落还是保持在了通子金叉的态势中,而且通线位置支撑比较明显,你怎么能说他没戏呢?”

 

这段话,今天应该都应验了。不是想炫耀什么,而是想告诉你,市场的规律其实不难把握,关键是你是否有足够的耐心。

 

回到盘面吧,除了如期反弹的沪指,今日创业板表现也可圈可点,昨天提示了通线和子线必须尽快收复的问题,今日强势反击收复了这一线,使得局面再度掌控在多头手里。但现在还不是盲目乐观的时候,要注意60分钟分时的大道子线,在2165点,必须再度收复这里才意味着近期调整的结束,否则,你仍然要小心行情会有所反复。更重要的还有A50指数,今日在大道申线处强势护盘并最终再度收复了通线和子线,使得通子金叉的态势仍然保持良好,接下来依然要再度冲击辰线和午线位置,这也是决定沪指能否站上3030点的关键。

 

独领风骚的A股将剑指何方



今日各个板块的反击力度都不小,尤其是科技股,更是表现突破。新基建仍然是市场各方高度关注的机会所在,以5G为代表的通信设备板块表现尤其亮眼。今日不少涨停股都有一个特点,前期涨幅明显不大而近期放量迹象明显,借助大盘的反弹一举站上了中长期重要压力位的,短线就尤其值得关注。比如上周四文章中讲到的大连电瓷这类标的到今天三个交易日涨幅30%,堪称凌厉。今日通信设备板块中不少个股也是相同的情况,国脉科技、超讯通信、大富科技都值得仔细看看。

 

黄金这两日的走势也颇多看点,自从冲击了1700美元的新高后便开始震荡回落,期间恰好伴随着美元指数基于大道亥线位置的超跌反弹,所以接下来的黄金恐怕还有一段承压,不过通子线构成的金叉就是其牛市趋势的最强保证,今日的大道子线在1614美元而通线在1635美元。震荡不是坏事,恐慌才是,对吗?

 

一直说遇到事别着急,先冷静下来搞清楚问题所在,不然炒股赚不到钱,生活中也会经常遇阻。办公室有个女孩叫园园,人如其名,特别富态。炒股基本不赚钱,看见涨了就追看见跌了就割,沉不住气。今天早上上班坐电梯,结果门快关了,只见园园一个健步就冲了上去。这时候,所有的人都听到滴的一声。园园愣了一下,很不好意思地下去了。电梯门关上后,里面的一个男的手机又滴的响了一声,大家都笑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