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02,638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要高度重视盘面的两点变化

(2020-03-09 17:51:00)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趋势

涨停

分类: 每日收评

恐慌开始蔓延,A股再被牵连,这一次,大主力明显没管,北上资金净流出超过120个亿,这也说明,当灾难来临时,资本能做的事,首先就是自保。富时A50指数失守大道子线,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了大机构的态度。A股的几大指数尽皆收绿,沪指3%跌幅相对还算小的。今日的两个信号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重视:第一,创业板失守大道子线,这说明前期最为活跃的资金开始采取守势不敢再盲目进攻。第二,前期一大批涨幅巨大的科技股出现了跌破大道子线甚至形成了通子死叉的情况,这也说明机构的态度出现了转变,日线级别的调整将至少扩散到周线级别。这两点也提示投资者,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要冷静面对,特别是海外疫情还处于持续爆发的阶段,短期的恐慌还会持续。当然,A股有自己的运行节奏,虽然短期影响较大,但持续大跌也不现实。近期反复强调的就是沪指还将一直围绕着3000点的中枢做上下150点的箱体震荡。从今日收盘情况看,沪指子线位置2950点失守,接下来要考验2880-2900点区域了。对创业板来说,任务更重一些,最关键的压力位就是2100-2150点,这就是子线和通线所在位置,不能尽快收复就会走出日线级别的通子死叉,那样的话,他的调整至少也会扩散到周线级别,回调周线中的通线位置可能性就非常大了。从操作的角度讲,严格技术是必要且必须的,我从2月底开始,已经数次强调这个问题,尤其对短线投资者来说,30分钟破位先减持,60分钟破位要离场,否则日线级别的调整就会出现,而日线中通子线再形成死叉,那调整就是周线级别。科技股的调整正在进行时,很难在这里给一个简单的判断,比如说新基建是未来的方向,但里面大量的个股如果出现了短时的破位就需要你无条件按技术执行。盘面上看,的确是有不少机构撤出了涨幅较大的泛科技概念股,开始在叠加了医疗服务的生物医药科技领域悄然布局。

 

要高度重视盘面的两点变化

多说一句,对沪指来说,跌破了子线就要看能否再快速收复这里,2950-2970点就是接下来的压力位,3000点上方压力更大。市场的信心需要慢慢恢复,这段时间的主基调还是要保持足够的耐心。

 

这几天,全球市场的动荡明显在加剧,油价大跌,金价上涨,避险的情绪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里蔓延。布伦特原油已经跌到31美元了,距离前期的低点27美元已经在咫尺。沙特打起的价格战正好遭遇到全球的疫情蔓延,油价的大幅下挫更是令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的未来信心全无。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相信其美国主子肯定要坐不住了,所以,围绕着30美元的保卫战即将打响。对黄金来说,美联储降息态度明确自然信心十足,这又表示未来可能会选择0利率,黄金的好日子还远未终结。当然,短期看,黄金上行至1700美元后有资金选择了获利了结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但这还不足以改变多头的向上趋势,对于接下来的走势,你只要紧盯大道通子线就够了,也就是说,1610-1630美元区域只要牢牢掌握在多头的手中,黄金的未来就仍然前途光明。

 

关于投资,我一直说要顺应趋势,特别是对于基本面投资者更是要注意这一点。周末的时候,券商股有利好,很多人就认为券商股周一必然大涨需要果断追高。我可不是这么看,周末特地发了一段提示:“时隔七年证监会再度出招,大幅下调券商保护基金缴纳比例,这对于券商股来说,构成的最直接利好就是其经营成本将大幅下降。从比例看,类券商的缴纳比例下调幅度最高,从3.5%降至0.7%。以2019年的券商营收3600亿为例,此举有望令券商多出数十亿的营收。但我前期多次讲,券商的作用是关键时刻护盘和冲关时用的,如果指数相对平稳指望券商能一路上行同样难度较大,所以这类标的应该是借高位调整或者震荡之际去低吸,而不是在指数快速拉抬之后再去追高。对券商的后续行情演绎,还是应该准眼于行业政策、流动性预期和市场情绪的共同推动。”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你记住了什么,其实对于大盘来说,那就是恐慌没必要,但是盲目乐观此时也不可取。还是那句话,围绕3000点,跌多了就会反弹,涨的过快了,就还会调整。这事,得看疫情的脸色,其他人说了都不算。就比如今天有人问我,跌这么多,明天会不会反弹,我觉得会。券商也一样,你觉得他特有戏,他就跌给你看看,你现在肯定觉得他又没戏了,接下来的反弹他还会发力。那怎么办呢?其实你看看券商指数就知道,今日回落还是保持在了通子金叉的态势中,而且通线位置支撑比较明显,你怎么能说他没戏呢?

 

文章写到这里,率先开盘的A50指数已经开始反击了,大道申线位置,你说这是谁干的?明天,该不该期待一下呢?

 

办公室有两个同事都姓王,两人年龄差了不少,为了好区分,我们通常就叫他们老王和小王。今天,老王看到小王上班时间老是看手机,他就好奇年轻人的生活。于是就问:“小王,在手机上看什么呢?整天看!”小王:“看段子笑话!”老王:“那你怎么不笑呢?”小王:“我是在练习,提高我的笑点!”老王:“为什么要提高笑点?”小王:“下次再去她家里,她老公讲笑话,我藏在柜子里就不会笑出声了……”老王叹了口气,没说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