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02,638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月二,今天你抬头了吗?

(2020-02-24 21:45:55)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趋势

涨停

分类: 每日收评

二月二,龙抬头,满仓者,乐悠悠,踏空者,愁更愁。高层再定主基调,科技好似窜天猴。一个周末,利好频传,牛市的脚步,明显在加快。跑步入场的资金在进一步增多,两市成交额达到1.2万亿,也创下了201511月以来的新高。此轮牛市的龙头相当明确,创50已经替代了上证50成为机构资金和各路游资的“宠儿”。盘面上看,传统消费概念股全线走弱、旅游酒店、消费保险等拖累沪指,而各路资金关注的最强热点无疑就是科技及特斯拉细分概念股。口罩股卷土重来,多股涨停,通信设备板块表现强势,中兴通信成为吸金大户,难得强势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半导体板块继续强势,连续上涨多日,板块个股更是龙头频现,交替拉升,生益科技、沪电股份等个股受业绩暴增利好再度涨停。软件方面以计算机应用为主,国农科技六连板,指南针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个股更是多数大涨。一个特点相当能说明问题:涨停个股近160家,总成交近1100亿,也就是说不到5%的个股承载了两市1/10的成交量。多头的进攻方向相当明确,创业板成交量已经超越2015年牛市量能,说明市场结构性行情仍然没有结束,主流热点依然围绕半导体、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等大科技板块持续发力。沪弱深强的格局还会延续,这一点是你今年赚钱必须要看清的东西。对沪指来说,已经有了短期调整的势头,注意回踩3000点区域的支撑情况,而创业板的整体强势仍然有望延续,市场更大级别的调整将会在三月开启。

 

从趋势的角度讲,投资者要明白一点,中长期的牛市观点没有任何改变,但是短期市场在回补了23日创下的“黄金坑”之后,的确进入到了一个短期的瓶颈期。特别是流动性宽松的驱动渐渐衰弱之后,目前的市场,完全是市场情绪的带动。一旦后期2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难免市场会有小失望,从而引发一波明显调整的出现。

 

从今日盘面看,北上资金的流出还是比较明显的,近60亿的净流出更是创下近1个月以来的新高,这说明,至少有资金在选择主动性离场。当然,短期的情绪还是比较高涨,这样的离场还不足以改变市场资金的方向,特别是强势科技股的势头正盛,短期继续向上当是活跃资金的选择。所以给投资者的建议就务必要看准方向,一定要跟随市场的最强音。处在主升的个股操作上更要遵循技术,一个最简单的“傻瓜操作法”就是紧盯强势个股的5日线,只要不破就还可以持有,一旦破位,就得小心,那就意味着至少是阶段性调整的到来。

 

今天是正式复工第一天,公司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唯一不同的是所有人都戴着口罩,好几次迎面撞上居然没认出谁是谁。更关键的是,二月二还没过去,大部分都还没有剪头发,长的简直都没人样了。办公室小李最近炒股挺开心,不停辗转腾挪,还赚了不少钱。他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市场的真谛,我就提醒他,你上个月经历的事都忘了吗?他一愣,不说话了。

 

有人问,怎么好久不留作业了?有啥可留的呢,讲的很清楚,耐心操作就是了,比如,咱们的月落乌啼霜满天,你说说看,这都多少天了?

 

他听说女朋友有一双胞胎妹妹,于是千方百计的给哄了过来,他觉得比她姐可爱多了,三天两头约会,还经常出去玩,而他女朋友一直没察觉,他们约好了就这样一直维持下去。结果上个月去女朋友家吃饭的时候,她妈妈说:“我女儿没少让你受气吧,真不好意思啊,我们就这么一个闺女,从小惯坏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