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99,610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慌,这是正常的技术性调整

(2020-02-13 20:17:56)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趋势

涨停

分类: 每日收评

“七连阳”的A股终于停下了继续进攻的脚步,逐渐逼近年线位置的沪指也遭遇到鼠年行情的第一个明显的压力位,三大指数尽皆收绿,大盘顺势展开技术性调整。盘面看,两市上涨家数不及900家,医疗废物处理概念午后大幅拉升,光伏概念分化,磷化工、半导体、农业种植等走强,在线教育、口罩概念股跌幅居前。两市跌多涨少,涨停60余家,炸板率高,赚钱效应较差,明显不及前几日。近期的行情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多头连续逼空令空头很受伤,更多的踏空者关心的则是大盘何时能给再上车的机会。从技术角度讲,今日沪指最高运行至2935点已经非常接近于年线位置,调整的压力也在增大。如果将2019年的2733点和2857点画一连线,你会发现今日市场遇阻的位置恰好就在这条连线之上。而5日均量下穿10日均量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经过连续且快速的反弹过后,市场将进入技术性的回调阶段。在昨日收评中我已经谈到了目前市场的小三浪运行态势,2950点附近就会遭遇压力展开回落,此时要注意日线中大道辰线和卯线位置的支撑,大致在2880点附近是指数的第一道重要支撑,大盘经历短时的快速回落和整理后仍然有能力重燃升势,3000点才是整个2月势必会摸到的重要目标。此时要提示投资者的仍然是,请务必珍惜大盘在3000点下方的难得低吸机会。这个观点,从去年12月牛市第三浪开启我就反复在提示。如果不是在鼠年春节前便遭遇疫情突袭,现如今的市场恐怕早已经越过了牛市一浪的高点(3288点)。从最近涨停股的股价看,高价股的优势比较明显,特别是股价在20元以上的涨停股数量,明显增多,高价股数量出现增加,中高价股占比较大的优势再次回归,所以,中高价股的优势得以延续。科技股仍然是值得高度重视的板块,今日芯片概念取代了光伏+锂电池的龙头地位,代替科技股成为市场的热点,而特斯拉+新能源车也值得长期跟踪。投资者必须要明白,在长期发展趋势上,电子行业主要是跟产品创新挂钩,本轮科技浪潮就是由5G技术发展所带来的,而这种创新趋势绝不会因为疫情而被中断。


别慌,这是正常的技术性调整


数据显示,截止至2020年2月12日,共有227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20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类型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减亏)的企业共1373家,业绩预悲(类型包括略减、首亏、预减、续亏、增亏)的企业共836家,业绩不确定企业共67家。

 

 

整体来看,业绩预喜公司总数较2018年减少397家,业绩预悲公司总数自2016年起逐年走高,今年受疫情影响,业绩预悲公司数较2018年减少310家。分行业看,机械设备行业的公司公布业绩预告预喜家数最多,预喜率预喜家数为148家;另外还有四个行业预喜家数超过100家,分别是化工行业预喜家数为122家,医药生物行业预喜家数为120家,电子行业预喜家数为113家,计算机行业预喜家数为106家。

 

疫情的阴霾已经逐渐退散,险资抢筹的热情更加高涨,据机构测算,今年商业保险公司的入市规模在2570亿元-4627亿元左右,会成为市场的压舱石。险资偏爱高ROE、高股息个股,险资入市有望完善A股的长线投资逻辑。

 

此时的你,应该是积极寻找市场机会的,虽然短期调整不可避免,但是向上的趋势一直都没有改变。

 

这一段天天在家,给沙柏添憋坏了。今日,和老婆一起开车去离家很远的一个超市买东西。回来的时候,突然发现没油了,于是找了个加油站加油加满之后营业员说:“你好,总共403元。”老婆说:“抹个零,400行不?”沙柏添说:“老婆,别丢人了,这又不是菜市场,不能讲价!”老婆说:“不问问你怎么知道不行啊?”沙柏添一脸鄙夷地说:“哼,加油站要是能讲价,我今天倒着跑回家!”然后营业员看了一眼说:“好,就400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