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97,735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前的资金们在想些什么

(2020-01-14 18:15:09)
标签:

a股

大盘

股票

趋势

涨停

分类: 每日收评

节前的资金们在想些什么


利好频频传,新高节节见,涨停一大堆,北上最来电。

长假脚步近,资金分歧现,高抛又低吸,功夫天天练。

 

盼望着,盼望着,行情来了,春节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悄然间,沪指逐渐逼近了3130点,中小创的指数,更是不断刷新着看空者的三观。外围形势的好转让A股有了更强的做多信心,这令苦等春节长假试图先行离场的投资者左右为难。这种纠结在盘面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新高和震荡几乎同时出现了。而这样的走势,还会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中反复出现,随着重要压力位(沪指3150点附近)的临近,会有更多的投机资金选择在节前落袋为安,他们宁可在节后以更高的价格买入也在所不惜。沪指的通子金叉将带动重要的支撑线(大道通线)快速上移至3060点上方,这就是多头最强的信心所在。无论市场采取什么样的震荡方式,对稳健投资者来说,你都必须要适应这段时间的节奏并且不能自乱阵脚。在继续遵循金融、科技和消费的主基调上,不妨再多关注些追求安全的“稳妥资金”的新方向:农业、节能环保和通信服务。新华网、岭南股份、隆平高科的强势崛起告诉市场——那些不显山不露水的野百合们,也会有属于自己的春天。

 

对于最近的行情,很多人是大呼看不懂的,一部分人坚定认为行情会继续上涨,而另一部分人则至少会选择在春节长假前离场观望。当然,还有更多的人是迷茫的,不知道会涨还是会跌,反正自己手里的股票是原地踏步的。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于,对当前的行情没有一个全局的判断。就像我们每一个人,如果你知道30岁或者40岁时,知识和文化真的对你现如今的工作有如此之大的作用,再给你一次重头再来的机会,你会不会从小就好好读书呢?当然,我更知道,如果给大部分人重头再来的机会,他可能不会去选择读书,他或许会买几套房,或者在19年前就买上茅台的股票并一直持有。这就是前瞻性,市场中绝大部分投资者不赚钱的原因就在于缺少前瞻性,如果你能看懂市场,看的越远,你会赚的越多,不是吗?

 

很多人问我的看法,到底应该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个伪命题。如果你的个股已经运行在高位或者已经遇阻在大道七线非常重要的中长期压力位上,或者出现了短期的趋势破位(至少30分钟或者60分钟级别开始了调整),你选择短线离场当然是没问题;如果你的个股仍然保持在上升通道中趋势良好,甚至刚刚呈现出底部放量突破的形态,那你大可不必担心。你必须要明白的是,现阶段市场的主要压力还是过节资金的涌出效应导致,对真正的长线资金来说,这点波动它是根本不在乎的。

 

从技术角度讲,沪指60分钟分时需要密切注意,目前仍然在通子金叉构成的上升通道中,只要子线不失守或者未走出通子死叉之前,调整不会扩散到日线级别。对短线投资者而言,你可以紧盯这一点。

 

所以,接下来的操作你必须瞪大双眼,因为盘中不断会有人落袋为安,也会有人不断选择逢低继续介入,对大趋势而言,这都只能算作杂波。沪指周线的年线位置仍然是近期最大的压力所在,而今日创业板率先展开的震荡,也是基于指数运行到了周线中的年线位置所致,而你要看懂的,还是大趋势。

 

今天有投资者问我,我又想赚钱又不想承担任何风险,你告诉我该怎么办?我和他说,如果你老婆问你:“老公,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的双下巴,但又不想减肥,我该怎么办?”他一愣,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办法来,我于是告诉他:“那你只能建议你老婆留胡子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