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97,735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慌,调整有利于后续行情的展开

(2019-09-10 20:17:36)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3000点上方震荡加剧,单就市场而言,远非你看到的那样恐慌。65家涨停,整体涨跌比大致在1:1,而不甘寂寞的北上资金,更是再度净流入超过了30个亿。关键时刻,券商股再度挥舞起进攻的大旗,次新券商中,长城证券、红塔证券、中信建投更是表现亮眼,唯一让人难受的,是连续大涨的科技股开始了高位分化,中国软件的大跌预示着部分高价股也面临调整的压力。聪明的资金看准了8CPI继续上涨的机会,在大盘需要新动能推进的关键时刻,将农业和医药板块激活,猪肉和养鸡等概念股卷土重来,哈高科、登海种业更是以涨停板的姿态昂首阔步向前。对大盘来说,3050点没有到来前仍然保持耐心,创业板指数已经完成了对于大道亥线位置(1710点)的回踩,秋季行情的下半场正在酝酿,轮动的资金开始试图启动更多的已经调整到位的板块来调动市场。保持耐心,才是把握整段行情的关键。对黄金来说,的确有些郁闷,避险情绪的锐减和美联储态度的摇摆,让失守了1500美元的伦敦金陷入了通子死叉的尴尬。从趋势的角度讲,一旦阶段性调整出现,下一个重要支撑要在1450美元附近了。对多头来说,歇口气不是什么坏事,对空头来说,也可以利用下难得的机会好好撒撒欢。就像A股市场一样:你方唱罢我登场,认准趋势能称王。

 

今日市场最大的看点有两个,一个是科技股的调整,另一个,是券商、农业和生物医药板块的发力。对于科技股来说,前期涨幅最大,期间未经过像样的回调和盘整,很多个股已经形成超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一旦市场出现滞涨,必然有大量获利盘在高位兑现,今日中国软件为代表的个股就出现了这样的迹象。很多投资者不知道该不该继续持有这类股票,给大家一个简单的研判依据,只要60分钟分时没有形成通子死叉的,或者回调到子线位置就能够翻身向上的,行情都不会马上终结。而一旦出现了60分钟级别的死叉,对短线投资者而言,是可以先行撤出的。当然,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只要日线的通子金叉在,就没有太大问题。对于券商来说,还是我之前的观点,一段明确的趋势性行情,少不了他的身影,继续耐心持有才是正道。至于农业和医药板块,前期整体涨幅不大,安全边际较高,业绩的稳步提升是资金敢于做多的主要原因。生物医药板块指数(885403)突破大道卯线后已经将进攻的目标直接指向了大道亥线,这里也是今年4月初的压力所在位置。此番再度冲击,值得期待。

 

对指数来说,大盘的短线震荡是正常现象,大盘有必要在3000点上方做好整固,以抬高成本,夯实基础,积蓄力量,为接下来的上涨做好准备。从后续的政策发力情况看,至少在整个9月,都还处于较为健康的上升周期中,投资者也远不用因为每日的涨跌而苦恼异常。

 

别慌,调整有利于后续行情的展开

今天是个大日子,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今天在地铁上,就听到一位教师和自己学生的对话。学生说:“老师,你教的都是些没用的东西!”谁知道老师一听这话,不但不生气,反而安慰起学生来:“我不许你这样说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