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02,638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五大盘会有惊喜吗

(2019-07-11 20:04:56)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市场,明显处于情绪低谷,无论什么样的利好,都是高开低走。但我仍然觉得,失望中不乏亮点,至少,资金没有明显放弃,甚至,北上资金,还净流入了27个亿。这就是希望,尤其是在弱势中,你更应该看懂大资金的态度。

 

 

平心而论,昨日晚间的消息还真是着实让市场兴奋了好一阵子。美联储大咖鲍威尔发表讲话,说美国经济增长逆流重新出现,美联储将酌情采取“适当”措施以维持美国经济增长。浓浓的“鸽意”让市场读懂了两个字:宽松。于是,美元掉头向下,而黄金和原油,又一次振翅高飞。受此鼓舞,周边市场也继续引吭高歌。虽然美股最终涨幅有所收窄,但道琼斯指数还是在背离中创出了历史新高。A50指数,在昨日夜盘也表现得活脱一个纯爷们,一度大涨接近1.6%,让无数苦等反弹的A股投资者在昨夜睡得那叫一个踏实。

 

早盘的A股,果然晨勃,沪指呼啦啦一度上冲也超过了1%。但好景不长,随着3050点的临近,也正好濒临大道通子线接近死叉的强阻力位。于是,晨勃结束,陡然起身,市场开始陷入全面疲软。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带动了权重股的集体走低,受到流言困扰的中信建投甚至还触摸了跌停板的位置,也着着实实给了抄底资金一个天上掉下的馅饼。其后的走势,越发低迷,到午后,盘面只能用遍地狼藉来形容了,几大指数集体翻绿,市场弥漫着一片异常悲观的空头气氛。

 

尾盘,多头抖擞精神,试图再度发力,但终因时间所限,未能有更为亮眼的表现,大盘勉强收红。虽然仍然是空头占据着主导,但盘面中并非乏善可陈,还是有不少亮点值得注意。

 

首先,两市的涨跌家数大致相同,跌停的个股仅仅只有2家,这说明大面积的看空态势得到了极大的扭转。其次,北上资金还是紧跟美联储的宽松信号,净流入超过27个亿说明对目前的市场还是信心十足。最后一点,上证50、富时A50和沪深300等几大指数虽然均以带上影线的阴线报收,但是大道子线位置均被守住就说明市场中的大主力还是对盘面呵护有加。

 

从这个角度讲,虽然整体看大盘走出了冲高回落的形态,但是市场内在的抵抗韧劲一点没有减弱。无非,市场忌惮于短期的几个利空仍然未能落地,但相信有大资金的明确态度在,几大利空最终也还会尘埃落定。所以,即便近期市场仍然在底部反复折腾,但基于大道辰线和申线一带的强支撑还会悄然抬高。2865-2900点一线,多头随时都有可能发动反击。那些固执的认为7月市场一定比6月更为惨淡的投资者,恐怕依然会失望。

 

此时的策略,还应该是耐心低吸的过程。行业配置上,短期受中报集中披露影响,建议更多关注各行业的龙头品种。更重要的,牢牢记住价值投资的理念,优化中长期配置结构,逢低吸纳优质成长企业和金融业龙头品种。

 

衷心希望,A股不再天天靠晨勃活着,假以时日,一定能恢复“一夜七次郎”的风采。

 

好了,糟心的股市聊完,还是聊点别的事。沙柏添昨天去给爷爷上坟,烧纸时不禁感叹:“现在的纸钱做得跟真的一样!牛逼!”烧的时候还真有点莫名的心疼,一阵苦笑之后,妻子来电话了:“你不是去上坟了吗?怎么没带上桌上的纸钱?还有,今天我刚刚取的六万块钱哪去了?”沙柏添一听,只觉得眼前一黑,一个上午,在坟头哭晕了好几回。路过的人纷纷赞赏,真孝顺啊!上坟哭成这样的真是不多见了。晚上回家睡觉,他爷爷给他托梦:“孙子啊,你害人啊,阴间的警察抓我了,说我使用假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