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97,735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奇迹日来了——大盘飞跃“黄金坑”

(2019-06-11 17:21:15)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5月底的时候,我说小心大盘6月先挖“黄金坑”——没什么人信。

 

6月初的时候,我说大盘跌破前低也不必恐慌底部并不太远——还是没人信

 

端午节前一天,我说熬过“五月初五”阴霾过后必见彩虹——仍然没人信

 

昨天,我说富时A50指数率先形成多头进攻态势也将带动A——还是信的不多

 

今天,啥也不想说了——沪指放量站上2920点,创业板大涨4%,两市涨停个股超过140家。一切都像设计好的那样,盛装莅临。

 

这不是算命,这就叫趋势,市场的趋势。券商板块王者归来,工程建设、水泥建材、船舶制造、酿酒食品、环保工程、软件服务,各板块争相领涨,个股全面开花。突破了2920点的大盘,已经将目标直接指向了3000点区域。这是多头的胜利,也是信心的胜利,更重要的,是趋势的全面好转。


奇迹日来了——大盘飞跃“黄金坑”

 

现在发现了,技术不是没用,是有用,而且有大用处。来看看沪指,大道午线再度收复,表明大盘快速爬出了“黄金坑”,更重要的,紧跟先行指标A50指数,沪指的“通子金叉”也已经形成,所以接下来的目标位将直指3000点上方,准确的说,是要回补56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了。


奇迹日来了——大盘飞跃“黄金坑”


北上资金,又一次成功抄底,在投资者不停跑跑跑的同时,北上资金,悄然抄底,6月至今,一共仅6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却接近了250亿。

 

资金的进攻方向,简单明了:大金融、大消费、大科技仍然是市场主线,而叠加了次新和高送转概念的个股表现就更为抢眼。

 

“稳增长”还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全球14家央行已经进入降息周期的背景下,高层从货币和财政两条战线开始了紧急行动——中办国办:放出大招促投资,允许部分地方专项债作为项目资本金。此举对宏观经济影响较大,这也是今日建筑、建材、高铁等板块发力的主要原因,建议关注其中机会。

 

进入6月,本年度的行情也到了关键转折点。特别是经过了45月份的大幅调整过后,不少潜力个股的机会也在悄然呈现。这其中,券商股和次新股的走势尤为亮眼,建议投资者重点加以把握。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今年的市场处于四年熊市结束之后向下一轮牛市转化的过渡之年,作为“牛市周期股”的券商股,自然会吸引市场的绝大部分眼球,也确实,在上半年的行情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远强于大盘的明星股。但随着一季度之后的调整行情出现,券商股也首当其冲陷入了全面回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券商指数(881157)却于63日率先走出低迷,形成“通子金叉”的多头态势,其中,不少个股更是率先启动了新一轮的攻势,例如我在前期重点介绍的华林证券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更多的投资者可能仅仅注意到了其券商的身份,而忽略了另一点,就是其另一个身份——次新股。市场对于次新股的炒作,还是源于整体做多氛围不足的情况下,活跃资金试图启动上行阻力较小的概念股进行炒作。这种情况下,券商叠加了次新股的概念就成为目前市场中的明星。从这个逻辑出发,我们不妨将目标锁定在刚刚盘出底部的(通子金叉形成,上升趋势走出)此类个股上。

 

6月的行情,值得期待,特别是在经过了5月的低迷困顿过后,你更是应该抬起头来,勇敢面对。相信,中国的经济有能力抗住任何压力,相信,A股能够在历经挫折后越来越强,美丽绽放。

 

好了,故事时间到了。沙柏添最近炒股亏惨了,4月初按捺不住满仓加杠杆进场,6月初大盘创了新低实在熬不住终于割肉离场了。昨天一大早起床,他老婆就一脸鄙视的看着他:“昨晚上做梦了吧你?”他一愣:“厄……好像是,我梦见打仗了……”老婆又说:“梦见打日本鬼子了吧?”他吓了一跳:“哎,对,你真神,你咋知道的?我貌似在梦里还杀了几个鬼子呢!”老婆冷笑一声:“杀个屁!你在老娘耳朵边上太君太君的叫了一宿!”

 

原来每一个不赚钱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