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02,638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为何从假跌变成了真跌?

(2019-04-11 16:14:46)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连续三天的假跌过后,今天终于迎来了真跌——“雅蠛跌”!

 

当白酒亢奋的时候,大盘也醉了;当白酒崩溃的时候,大盘就疯了。前期蓝筹死扛,大盘最多就是不温不火,今日蓝筹崩塌,大盘只能是一地鸡毛。正所谓“成也蓝筹、败也蓝筹”。苦等了一天“深V”的人们有些失望,前几日还不断AV交替上演,今天,直接就哗啦啦了。两市上涨家数仅600余家,下跌的接近2900家,透明工厂概念大跌5%,白酒板块大跌5%,超级品牌、食品饮料板块均大跌近4%,神秘的北上资金又狂扔了35亿,虽然仍有70余家涨停,但是跌停家数也快临近20家。浙江龙盛、中国应急、鲁西化工逼近跌停,而克明面业更是应景,直接就跌停吃了一碗大面。市场最活跃的板块,就只剩下了个养鸡的。

 

四个交易日之前,还在琢磨3300点阵地如何攻占,四个交易日之后,3200点已经失守,市场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3100点保卫战该如何打了。


大盘为何从假跌变成了真跌?

 

前期在分析市场时,我多次强调目前市场的运行节奏,虽然看上去整体做多氛围不错,指数也能不断尝试新高,但是进入4月以来,或者更准确地说,从3月底的这段行情开始,绝大部分投资者根本就没挣到钱。不仅如此,大盘稍微一个回撤,就会让你在过去三个月赚到的那点钱全部回吐,弄不好,再搭上自己身上一块肉。如果本周前几天还让你感受不那么深的话,今天怕是最为明显的。

 

所以在今日盘前,我特地说了这样一段话:“本周热点开始出现加速轮动,虽然指数调整幅度不大,但个股的日内波动增加,市场情绪处于比较严重的分歧期,这个位置追高已经连续上涨股票的风险急速增加,如果追涨杀跌会出现两面打脸的可能。对稳健投资者来说,在市场前景不明朗之前,控制仓位等待更好的时机是最好的选择。”

 

盘后,朋友沙柏添发来一个数据,我问怎么看:“根据彭博汇总,外国投资者今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净卖出42.0亿元(折合6.25亿美元)中国A股,连续5个交易日净卖出,为自48日以来最高净卖出。 ”我回了他一句:一点都不奇怪,傻子才会一直拿着,赚钱也不卖。

 

就目前的大盘来说,仍然处在一浪五的过程中,最后的这波延伸浪目标符合我前期所说的“2250-3300点区域”,当然,后续的行情也还会一波三折,不太会直接跌下去几百点。毕竟,几大指数还是通子金叉态势,短期回落到通线和子线区域也还会遭遇多头的抵抗。这其中,深圳综指的走势更为重要,因为这关系八股的运行,和绝大部分中小投资者联系也更紧密。前期遇在再1800点(大道亥线)后已经开始向着通线和子线回撤,大致1700-1720点区域就是重要支撑,能否撑住关系重大。当然,第一次跌到这里会有反弹出现,但是再向上就要注意1760-1770点区域的压力了,毕竟,60分钟分时又一次形成了通子死叉。

 

从这个角度讲,短期再跌一跌多头便到了重要考验期,这也是近期被套投资者最重要的参考。一旦出现向上反弹乏力,则需要对被套筹码做进一步减持操作。目前的市场环境,并不支持大规模放量扬升的行情出现,毕竟,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不好好收割一把那些庄家能善罢甘休吗?


朋友沙柏添又给我发了条短信:期待调整的心情就像女人的生理期,来多了会怕,来少了又揪心,不来会崩溃。我回复了一句:只要来了,都会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