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97,735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将上演冲关好戏

(2018-11-15 17:37:57)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终于露出了像样的笑容,普涨,成为市场的最欢快音符。券商、保险引领,高送转、独角兽、次新股、创投概念紧紧跟随,超跌反弹这把火继续燃烧两市。沪深指数,双双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开始剑指60日线位置,而创业板,更是表现出色,攻过了60日线,将反弹下一目标直指1440点(大道午线)区域。受到首家高送转年报披露,正元智慧拟10转9的消息影响,高送转板块开盘大涨,正元智慧巨量封单封死涨停,南京聚隆一字板,金轮股份等多股涨停。创投板块强势依旧,乔治白、市北高新、九鼎投资、鲁信创投、华西股份、中关村、光洋股份集体涨停。此外,受天然气期货大涨,龙头东方环宇直线封板,厚普股份涨停。两市近100家个股涨停,最大的利好在于,ST板块和壳资源明显遭到了资金的抛售,监管层对于炒作垃圾股的风险提示还是在关键时刻稳住了军心,恒立实业、群兴玩具也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大盘也将全力向着本次反弹的最重要阻力位大道午线开始反动冲击,这个令人期待的过程,也成为10月下旬开始的反弹最为幸福的时刻。

 

在本轮反弹伊始,我就曾经对市场做过研判,熊市中的反弹一般情况会持续两周左右,但是存在特殊情况,那就是大主力同仇敌忾,目标统一,加之频频利好刺激,则会使得行情被人为延长一段,那么反弹持续到11月中旬到下旬的可能性就会加大。其实早在10月31日的文章中我就做过了提示,这样的延长会使得攻击大道午线成为接下来的最重要目标。从现在的情况看,两周反弹过后,大盘在上周果然逐渐走弱,一周收出五根阴线,反弹随时面临夭折的可能。但是在周末,管理层再出利好,三部委简单粗暴式的救市政策非常见效,《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出台,里面提及的三大亮点令市场信心大振。这种“简单而露骨”的救市标准让苦等反弹的超跌股仿佛又获得了生理上的释放,特别是跌幅巨大的绩差股,更是犹如救命稻草。所以,大盘也得以将不利的局面一举扭转,形成了再度反击的做多态势,并全力向着几大指数的大道午线位置挺进。这个过程,一直到今天,都还在持续态势中。

 

从指数角度讲,沪指和深成指濒临60日线压力,面临闯关。60日线分别位于2673点和8026点,这里突破将剑指本次反弹的最强一道阻力位大道午线,分别位于2725点和8440点。而创业板因为已经率先形成了对于60日线的突破,所以大道午线也是接下来的一道重要阻力,1440点,就是你接下来需要密切关注的地方。

 

从目前情况看,个股的炒作正在渐入佳境,绝大部分股票从底部开始,都有了至少10%以上的反弹,而少数“先知先觉”者,更是有了30-50%左右的收益(不算个别妖股)。目前的狂欢态势,还在延续,主力继续在深入挖掘各种前期涨幅不大的“后知后觉”者,例如昨日特别提示的次新股和高送转概念,都属于这类题材。有人说,管理层的救市非常明确,凡是低价股一律要救,而且绝不会再伸监管之手。监管放松和不问不管是两回事,低价错杀股需要反弹,但是垃圾股的炒作就必须要遏制。要让恶炒的妖股现出原形,这才是真正的保护投资者,特别是手无寸铁的中小投资者更需要得到切实保护。首家年报高送转预案披露,正元智慧10赠9派1.5,在反弹的关键时刻有新鲜题材涌现,会使得炒作更加趋于乐观。科创板块和天然气概念股的火热在一定程度上继续激发着市场的人气,这对于饱受下跌之苦的投资者来说,当然是好消息。所以对于这个阶段的炒作只有一句话要奉送给大家:且行且珍惜吧。


大盘将上演冲关好戏


截止到今日收盘,各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证券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银行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保险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高送转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证5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证20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生物医药: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5G板块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产软件: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通信设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芯片概念: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MSCI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煤炭开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色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新能源车: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锂电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雄安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区块链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美丽中国: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超级品牌: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沪深300: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国防军工: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白酒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阿光早晨起床,老婆一脸鄙夷地看着他。

“你昨晚做梦了吧?”,

“你怎么知道,我好像梦见打仗了,还杀了几个日本鬼子……”,

老婆不屑地打断他的话:“杀个屁,在老娘耳旁太君太君地叫了一晚上,绝对是当的汉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