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终于看到了阶段性见底的曙光

(2018-06-22 15:17:55)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周五市场再度经历了一个短暂的“恐慌时刻”,早盘两市大幅低开,沪指最低探至2837点,深圳综指最低探至1556点,创业板指数也下探至1506点,其后,多头奋力反击,创业板为首的八股率先发动进攻,带动指数快速翻红。这也极大鼓舞了多头的士气,几大指数相继收复失地,并成功在连续下跌了近一周后成功收红,这不禁给6月的最后一周留下了无穷的遐想——传说中的“七翻身”真的要来了吗?

 

经历了“五穷”和“六绝”后的市场的确很受伤,甚至一度让投资者再度感受到了“绝望”的意味。自2016年1月后,时隔两年半,A股再度经历千股跌停的惨烈时刻,大盘,也毫无悬念的跌破了3000点整数关口,并重新把市场的重心向下移动了200点。而此时,我们却看到了一丝希望,从3587点到2800点区域,大盘用了5个月时间完成了一波标准的五浪下杀。所以,我将给你打一针强心剂:接下来的时间,将开始一段难得的反弹时光了。如果你很媚俗的认为这就是传说中的“七翻身”行情,也罢,随便你怎么叫。总之,从6月的最后一周开始,不再悲观。

 

先来看看两个重要的指数,上证50指数,经过5个月的震荡回落,完成了一个5浪结构,并回踩至大道卯线位置开始出现反弹迹象。沪深300指数,5个月的震荡下行结构跌幅更加巨大,一举跌至大道七线中的最后一道中长期支撑位大道亥线位置并开始出现反弹动作。注意,这两个指数就是大盘的定海神针,只要他们率先企稳,大盘的反弹就希望大增。

 

我在最近反复强调的一段话,再与投资者分享一下。不惜笔墨数次提及,就是想告诉大家,认清趋势的重要意义真的比金子还珍贵:

 

“2820点——2870点区域是最值得重点关注的位置。这里分别是沪指月线中的大道辰线位置和周线中的大道申线,也是本轮调整最可能形成底部的区域。”

 

从整个市场的运行情况看,基本上也达到了我前期反复提示的空间位置和时间周期相吻合的区域,一句话,从6月底开始,市场将逐渐转为多头的进攻态势。


大盘终于看到了阶段性见底的曙光

 

但是要提示一点,即便是进入反弹,也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过程,或者说,目前的底部信号并没有得到确认,最多只能算是一个左侧信号,而我一直建议投资者等待的,应该是右侧交易信号。也就是说,尽管本周末沪指最低下探到了2837点被拉起,下周市场将极可能再度经历一个二度回踩的过程,只有这个过程完成,才算是右侧信号的确立。

 

反弹即起,建议投资者关注的就是前期超跌的板块和个股。毕竟,这是大熊市周期中的一段反弹,所以我们的策略就是积极参与到这个过程去。但是要记住,这不是本轮熊市的大底,所以我们的操作仍然是秉持一个阶段性的操作思路,严格高抛低吸,严格快进快出。


大宗商品市场,美元的走势左右着全球资本市场,我前期反复提示,从95.5开始至96,就要遭遇重要阻力区域,这里是大道卯线和亥线位置,压力不小。美元在这里遇阻并展开震荡回落的可能性极大。这对黄金为首的大宗商品来说,就是不错的做多机会。对A股来说,周期性品种是我最近反复提示注意的,这,同样是机会。

 

总有人问投资的具体品种呢,如果你每天都在仔细看我下面的关于各个板块的多空提示,早就该知道,我早早给出的做多信号的是什么板块了。


 

大盘终于看到了阶段性见底的曙光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深证综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上证50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国证2000: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煤炭开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证券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新能源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区块链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银行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芯片概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有人说,自从炒了股票,我天天都不开心,无论是涨是跌,我都不开心。那我告诉你:四十二年前,苹果联合创始人韦恩把他那份10%的股份以八百元的价格卖给了乔布斯。今天这部分股权价值近千亿美元。

如果还想不开,再告诉你,卖掉股票的韦恩还活着,而拥有巨大财富的乔布斯却走了。

这就是生活,无所谓输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